首頁 要聞 政治

引述馬談年改迫切 蔡英文:一定要成功

國家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在總統府舉行,會議不開放
採訪,媒體在新聞中心觀看總統蔡英文致詞轉播。(中央社)
國家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在總統府舉行,會議不開放 採訪,媒體在新聞中心觀看總統蔡英文致詞轉播。(中央社)
【大紀元訊】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年金改革國是會議說,前總統馬英九說過,年金制度是一個自助與互助的制度,可見年金改革不是藍綠問題,是不分黨派的領導人都必須要做的事情。

據中央社報導,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今天上午9時在總統府舉行,蔡總統出席並致詞時,作出上述表示。

蔡總統表示,「4年前同樣是1月,就在這地方,馬前總統向社會強調年金改革的迫切,他說,年金制度是一個自助與互助制度,並不只是你的年金或我的年金,而是我們的年金也是我們子孫的年金,更是不能倒也不會倒的年金。」

蔡總統說,可見年金改革不是藍綠問題,也不是政治競爭。年金改革是為了國家未來長治久安、不分黨派的領導人都必須要做的事情。

蔡總統表示,馬前總統曾宣示,就算再困難、年金改革一定要做,很遺憾前一個政府年金改革沒有成功,台灣經不起再一次的失敗,「我們一定要成功」。

蔡總統也呼籲,國人同胞能仔細看看所有提出的草案,這不是霸凌某些職業別,更不會讓人活不下去,這是溫和漸進的改革,「是各退一步、世代互助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