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雷納德力壓騎士三巨頭 馬刺延長賽勝出

雷納德。(Getty Images)
雷納德。(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洛夫(Kevin Love)22日回到球隊,克里夫蘭騎士三巨頭重新合體,反觀聖安東尼奧馬刺中鋒加索(Pau Gasol)和控衛帕克(Tony Parker)因傷進廠維修,陣容雖不完整但無損戰力,在雷納德(Kawhi Leonard)拿下生涯新高41分帶領下,讓騎士在自家以115:118三分飲恨。

騎士開賽就火力全開,中鋒湯姆森(Tristan Thompson)和大前鋒洛夫鞏固內線,詹姆斯(LeBron James)不斷突破禁區,讓雷納德單節10分成為空包彈,以33:22先下一城。次節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格林(Danny Green)與米爾斯(Patty Mills)外線連發,雷納德也中距離襄助,馬刺一股作氣全力反擊,在上半場哨聲響起,追到57:58一分落後。

湯姆森與詹姆斯第三節不斷挑戰內線,厄文(Kyrie Irving)這節飆進10分,讓騎士以89:84保持領先。人算不如天算,騎士在第四節開始5分多鐘找不到籃框,馬刺展開一波19:6的大反撲,反而取得6分領先,此時騎士終於甦醒過來,厄文及洛夫外線出擊,湯姆森灌籃,詹姆斯讀秒前34秒投進追平比賽的三分彈,雷納德與詹姆斯最後絕殺機會都沒掌握,比賽隨即進入延長。

已經取得35分的雷納德,不放過在5分鐘加時賽中當英雄的機會,厄文拿下前4分,他也不讓厄文專美於前,也連拿4分,厄文雖再追加2分,但是米爾斯(Patty Mills)三分外線突擊,前鋒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跳投得手,不料洛夫大意的傳球被雷納德抄截,再灌籃得手,厄文上籃得分後採故意犯規,艾德里奇竟然2罰都失手,騎士最後機會,可惜洛夫最後三分線沒進,讓分別攻下29分的厄文及詹姆斯落寞離開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