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雲林縣慶祝農民節 表彰績優農民

雲林縣各界齊聚古坑綠色隧道慶祝農民節。(雲林縣府提供)
雲林縣各界齊聚古坑綠色隧道慶祝農民節。(雲林縣府提供)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雲林縣各界22日上午假古坑綠色隧道慶祝農民節,來自全縣農民代表及受獎人員約500多人參加,除表彰20家績優農會、還表揚2016全國蜂蜜評鑑特等獎、全國產銷履歷達人等共118個單位及個人,會場四周有各鄉鎮市的優質農特產品展售及促銷活動,現場熱鬧滾滾,瀰漫著過年氣氛,大家一起快樂的歡度屬於農民的節日。 

縣長表揚績優農會。縣長表揚績優農會。(雲林縣府提供)
縣長表揚績優農會信用部。縣長表揚績優農會信用部。(雲林縣府提供)

大會由雲林縣農會理事長林豐儀主持,縣長李進勇親臨道賀,並致詞感謝農民的辛苦耕種提供安全農業食材給消費者享用,強調基層農漁會選舉盼在公平公正下進行,同時各候選人名單審查結果送主管機關備查。 

林豐儀表示,慶祝農民節,主要是感謝農民的辛苦,同時肯定農民在農業上所做的努力,這幾年氣候變遷及國人飲食習慣改變,對農業來說衝擊相當大,因此建立農業新典範來提升行銷能力,同時建構有機農業、安全農業。

此外縣長特別向鄉親朋友報告〜2017年台灣燈會在雲林,這是台灣燈會28年來,首度在雲林舉辦,雲林縣政府全體員工總動員,希望以雲林人最溫暖的人情味,帶給國內外觀光客賓至如歸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