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風城美展 資深藝術家展精采作品

市長林智堅(前排中)與資深藝術家(記者林寶雲 /攝影)
市長林智堅(前排中)與資深藝術家(記者林寶雲 /攝影)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第十五屆風城美展即日起於文化局梅苑、竹軒、琉璃畫廊展出,今年共有99位在地資深藝術家、新竹美展竹塹獎得主參展,以「我所生活的新竹」為主題,帶來水墨、油畫、膠彩、書法、攝影等近百件精采作品。1、2樓櫥窗還有版畫名家「朱錦城師生版畫展」,展期至2 月 5日(日)止。

開幕典禮22日上午在新竹市立愛樂管弦樂團的悠揚樂聲中拉開序幕,市長林智堅與新竹市美術協會前理事長呂燕卿、林授昌、新竹縣美術協會理事長古榮政、新竹市美術協會理事劉洋哲,以及多位民意代表共同進行春聯拓印開幕儀式。

林智堅表示:「風城美展」自2002年開辦至今已邁入第十五屆,每年於春節期間辦理,邀請在地傑出藝術家參展及歷屆新竹美展竹塹獎得主參展,鼓勵藝術家持續創作和提供藝文交流平台。除了風城美展,在「全國最浪漫」的護城河也有「風城奇想」的裝置藝術,歡迎全國民眾利用春節假期,到新竹市「文化走春」過好年。

文化局表示,今年美展藉由藝術家們在新竹生活的體驗,透過水彩、油畫、水墨、膠彩、攝影、書法、工藝、陶藝等多元媒材,呈現各自在新竹生活中的所見所聞。歡迎喜愛藝文的民眾過年相約前來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