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縣太保市花海節熱鬧登場

	嘉義縣太保市嘉新國中製作的花海中的巨石像,吸引很多遊客拍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義縣太保市嘉新國中製作的花海中的巨石像,吸引很多遊客拍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在經過一番精心策劃與研討後,2017太保市花海節於元月22日熱鬧登場,規劃1/22有25個節目表演,持續進行到上午11時,炒熱活動現場。還有農特產品展售,及咖啡,還有各式點心販售。太保市長黃榮利表示,利用過年前1/22至1/31共有6天,以及新年的初一至初四共4天,加起來花海節有10天的時間,邀請全國的鄉親來太保市觀賞花海。現場在高鐵大道旁,遊客陸續湧入,熱鬧滾滾。

黃榮利說,舉辦花海節最大目的是讓鄉親回太保過年,有一個踏青的地方,各地民眾利用這個大好機會來逛逛太保市。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麗貞則表示,現在的農業不是夕陽產業,而是充滿活力與生命力的朝陽,別忘了順道來了解太保市的精緻農業,參與農業的人口越來越多,使太保市人口呈現上升的趨勢,出生率一直在上升,三代同堂和樂融融。

太保市長黃榮利率公所團隊及18個社區及發展協會的努力配合,成功的將二期作稻米收成後至次年一期作之間的空檔,廣施綠肥,一望無際的油菜花仔,還有引進北海道不同顏色的彩虹花道,遠看像一道道彩虹,整個花海佔地25公頃,去年是用台灣的圖騰,今年改成太保市的圖騰,去年淹水,所以今年設一個3層樓高的觀景台,萬一下雨可上觀景台去觀賞。

黃榮利又說,整片花海有裝置藝術:幸福教堂及幸福熊,分在兩個地方,讓遊客可以分散參觀,還有各社區打造的裝置藝術,這些都有票投評選。當天下午4點還有由市長本人分紅包給各位鄉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