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妻讚「我的英雄」 魁省男三入冰湖救回妻子

妻子伯恩特(左)深情地說:維茨曼,你是我的英雄。(影片截圖)
妻子伯恩特(左)深情地說:維茨曼,你是我的英雄。(影片截圖)
【記者季薇/多倫多報導】當魁北克省男子維茲曼(Kevin Wiseman )浮出湖面時,發現40歲的妻子仍然被困在冰層下的駕駛室內,那時湖水已經湧進駕駛室。

據CBC報導,43歲的維茲曼立即再次潛入水中,但兩次都沒能在陷入湖中的雪地車中找到妻子。他吸了一大口氣,第三次潛入水中。他暗暗發誓,這次潛入水中,如果找不到妻子,自己就待在這裡。

慶幸的是,維茲曼的妻子伯恩特(Audrey Berndt)移到了駕駛座,維茲曼一把拽出了妻子。伯恩特回憶道,她被灌了兩大口水,她想自己再也見不到孩子,見不到丈夫了,但最終她感到了丈夫救她的手。

坐在魁省Buckingham區溫暖的家中,伯恩特流著眼淚,擁抱著共同生活了15年的丈夫說:「我稱他是我的英雄。如果不是他,我不會(活著)坐在這裡。」
事故現場,雪地車完全沒入水中。(網路圖片)事故現場,雪地車完全沒入水中。(網路圖片)

驚魂始末

維茲曼的工作是維護魁省西部一個雪地車俱樂部的路線,伯恩特常常陪同,以防意外。19日晚間6點的時候,維茲曼開著雪地車經灌木叢駛上一段不熟悉的路線。

最初,維茲曼以為那是一塊田地,但這對夫婦很快意識到,他們行駛在Val-des-Monts附近冰雪覆蓋的QueMcMullin湖面上。當維茲曼試圖讓碩大、沉重的雪地車回到陸地,但冰層破裂,整輛車陷入4公尺深的湖水中。

門和窗都打不開,冰冷的湖水開始滲入駕駛室。手用不上勁,維茲曼最終用頭撞破了擋風玻璃,快速浮出水面。又三度下水,終於救出妻子。

維茲曼拖拉著妻子趕到附近的一棟小屋,開門的是恰好是一名護士。她給兩人穿上暖和的衣服,等待急救人員的到來。伯恩特因體溫太低被送往醫院,留院觀察了幾個小時後返家。
打撈出來的雪地車。(網路圖片)打撈出來的雪地車。(網路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