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四川攀枝花槍擊案最新進展:嫌犯作案動機曝光

攀枝花市委書記張剡、市長李建勤在會議現場遭到該市國土資源局局長陳忠恕槍擊身亡。(網路圖片)
攀枝花市委書記張剡、市長李建勤在會議現場遭到該市國土資源局局長陳忠恕槍擊身亡。(網路圖片)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四川攀枝花槍擊案有了最新進展。官方稱,嫌犯作案動機是因遭到調查故意報復殺人。

新華網報導稱,1月22日,四川省公安廳通報攀枝花槍擊案偵破情況,稱已查清攀枝花市國土資源局局長陳忠恕的作案動機。

報導說:2016年10月,攀枝花市東區檢察院查辦該區一起涉嫌受賄案時,發現陳忠恕涉嫌收受貴重禮品。檢察院在進一步排查中發現,陳忠恕還涉嫌其它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市檢察院向市委匯報後,將相關材料移交市紀委處理。

2017年1月4日上午,陳忠恕闖進攀枝花會展中心會場使用非法持有的槍支,對正在開會的市委市政府主要負責人,連續開槍射擊後逃離現場,隨後在會展中心開槍畏罪自殺。警方認定此案系陳忠恕,因受到調查而心懷不滿、心生恐慌故意實施報復殺人。

此前,1月9日下午中共國務院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有記者提問攀枝花市委書記,市長被國土局局長槍擊事件。有傳聞稱,該局長得到要被紀委調查的消息後,採取了報復性行為是否屬實?中紀委宣傳部部長朱國賢回應稱,攀枝花市紀委已經對國土局局長陳忠恕進行立案審查。

在攀枝花槍擊案中,攀枝花市市委書記張剡、市長李建勤受傷。官方稱,陳忠恕逃逸後「自殺身亡」。

該案發生後,成都訪民周文明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官員向官員開槍絕對是罕見的事,相信開槍原因與內鬥有很大關係。因為涉及個人利益問題,中共官員間鬥爭很普遍,很可能他們在利益分配上發生了矛盾,內部分歧比較嚴重,陳忠恕才開槍打市委書記。

事發現場民眾透露,當地人對被射傷的市委書記都非常痛恨!其在當地聲名狼藉,情婦、私生子成群,對不與他同流合污的下屬進行刁難,還非常喜歡金錢。國土局長射殺市委書記是走投無路,魚死網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