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竹鹿特色平安餐 吃冬筍配番薯

克明主委楊非武(右)與來賓共同展示萬人平安餐使用的新鮮冬筍、番薯及麻竹筍。(記者林萌騫/攝影)
克明主委楊非武(右)與來賓共同展示萬人平安餐使用的新鮮冬筍、番薯及麻竹筍。(記者林萌騫/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竹山鎮克明宮每逢正月初一,香客絡繹不絕,廟方結合竹山、鹿谷地區的在地農特產,準備冬筍及番薯各千斤,麻竹筍數百斤,製作萬人份的特色平安餐,包括麻竹筍飯配冬筍湯、炸番薯片,提供民眾吃平安,並帶動地方觀光和產業。

克明宮主委楊非武2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克明宮經費來自大眾,所以利用正月初一民眾來廟拜拜、祈求平安之際,辦理竹鹿特色平安餐,以在地著名的農特產新鮮冬筍和番薯,搭配成最健康的素食料理,讓信眾吃出健康和平安。

南投縣長林明溱、縣議員蔡宜助、許素霞、吳瑞芳等人都非常支持這項活動,並邀請民眾大年初一到克明宮享用平安餐,祈求一年平安順遂。

林明溱指出,克明宮香客絡繹不絕,是鎮上信仰中心之一。大年初一到克明宮拜拜吃平安餐,不但是地方盛事,廟方為行銷在地特色農產,用心地將竹山、鹿谷最具特色的食材製作出成健康料理與民眾分享,也很有意義,讓大家一起關心在地的觀光和產業。

克明宮規劃28日登場的平安餐活動,將從上午10時持續至下午3時,廟方並將在枋坪巷搭起200公尺的拱形雨棚,讓川流不息的上萬民眾享用平安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