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懶人減肥法 泡熱水澡每小時燃燒126卡路里

泡澡。(fotolia)
泡澡。(fotolia)

文/記者韓婕
不運動就可以減肥幾乎是每一位減肥者的夢想。現在,一個新的研究發現,你可以簡單洗一個熱水澡就可達到這個減肥的夢想。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浸泡在浴缸平均每小時燃燒126卡路里,相當於步行25~30分鐘的路程。據信被動加熱,如洗熱水澡,可增加人體消耗熱量的速率。這是福克納博士(Steve Faulkner)與他在拉夫堡和萊斯特大學(Loughborough and Leicester Universities)的研究團隊在研究控制二型糖尿病的替代方法時,取得的驚人發現。 

研究團隊在比較花同樣時間洗熱水澡和騎自行車的效果時,發現不太劇烈的活動有一些出乎意料的好處。他們發現洗一個小時熱水澡比騎自行車在降低血糖水平上更有效。 

參與試驗的10名二型糖尿病男性都洗40℃的熱水澡,同時在隨後的24小時內配戴一個血糖儀,隨時記錄他們的血糖變化。 

另外一天,相同的參與者密集騎自行車直到體溫上升1℃,以符合他們洗熱水澡的狀態。 

福克納博士說:「我們發現洗熱水澡與運動相比,峰值血糖水平平均低10%,這是完全出乎意料的結果。」 

這一研究表明,溫度(heat,熱)可以增加人們燃燒熱量的速度,還可能幫助降低飯後血糖峰值。他們希望此發現有助於控制體重,並改善二型糖尿病的血糖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