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大威廉絲、范德維琪晉四強

范德維琪。(Getty Images)
范德維琪。(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澳網女子單打24日進行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與帕芙尤申科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范德維琪(Coco Vandeweghe)對戰穆古露莎(Garbine Muguruza Blanco)兩場精采賽事,最終由兩名美國好手大威、范德維琪搶得四強資格。

36歲的大威廉絲,面對25歲的俄羅斯女將帕芙尤申科娃打得相當強勢,全場擊出35次Ace球,雙發失誤僅出現1次、非受迫性失誤只有29次,皆低於對手。大威廉絲獲勝進入四強後,也創下澳網選手晉級準決賽的最年長紀錄。

日前強勢擊退球后的范德維琪,此役對上曾拿下2016年法網后冠、世界排名第7的西班牙好手穆古露莎,球風不減威力,第一盤一局未失,以6:4奪下後,第二盤更賞了穆古露莎一個「貝果」,以6:0收下最後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