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成就「儒商」之實

有使命的公司蓋有生命的住宅

(吉富春建設提供)
(吉富春建設提供)

文/楊容甄
「仁、義、禮、智、信」的儒家思想已深入了世界上所有華人的骨髓,包含了尊重、正義、誠信、責任、擔當等等。儒者總是予人「重義輕利」、「耿直剛毅」的形象,而當一家企業以【儒商】自許時,會具有什麼樣的信念與準則呢? 

吉富春建設總經理朱介中表示,二千年前孔子已經將企業的「社會責任」與「永續經營」的關鍵告訴了我們,就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而朱總認為應該要更積極的「己所欲,施於人」,進而「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最終成就「止於至善」。吉富春以【儒商】為名,更以此作為與客戶關係的準則,這就是吉富春建設的「立業宗旨」與「經營理念」。 

這些信念如何體現在建築上呢?朱總說:「用蓋給自己住的心態,獻給要自住的客群。」強調房子的好壞,外在建材不是重點,內在施工品質才是關鍵。大家都希望能買到好房子,但首先必須知道什麼才是好房子,因此房子的好壞應從「基礎地質」與「結構工程」談起,基礎不穩固,結構再強也沒用;結構做不好,外觀再美也只是短暫。 

這些概念體現在「儒商吉富春」的在建案【吉富捷靜】上。沒有金碧輝煌的接待中心與美輪美奐的樣品屋;更沒有花樣百出的銷售手法,就像沒有過度包裝的商品,展現的是樸實與真誠。所有的貼心設計均聚焦於「居家安全」與「生活實用」上,例如:SGS建物生產履歷認證、智慧型防制震系統、多項高科技綠能設備、智慧家庭管理系統等等。如欲體驗這樣的好宅,不妨搜尋「吉富春」網站,進行更深入的了解。 

吉富春建設有限公司
吉富春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fspring/
電話: (03) 422-0368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1041巷38弄5號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