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美國男子為女兒建冰城堡 意外創出跨國事業

為了讓孩子在冬天也能享受戶外活動,一名猶他州男子幾年前嘗試自己蓋「冰城堡」。(視頻截圖)
為了讓孩子在冬天也能享受戶外活動,一名猶他州男子幾年前嘗試自己蓋「冰城堡」。(視頻截圖)
【大紀元訊】為了讓孩子在冬天也能享受戶外活動,一名猶他州男子幾年前嘗試自己蓋「冰城堡」,沒想到他的創意如今已經擴展成橫跨美加兩國的娛樂事業。

據boston.com網站1月27日報導,在新罕布什爾州林肯市,有一座重達2500萬磅、令人驚歎的冰城堡,城堡內有冰制的寶座、冰塔、噴泉和幻燈,給「冬季仙境」一詞帶來了新的意義。

這座冰城堡的創建人是猶他州居民克利斯坦森(Brent Christensen)。中央社報導,早在迪士尼公主電影「冰雪奇緣」掀起全球票房旋風前,這名猶他州父親就已把自己的創意付諸實現,親手打造出適合闔家遊玩的冰雪世界。

大約8年前,猶他州居民克利斯坦森(Brent Christensen)想讓女兒在冬天走出戶外好好活動筋骨,更想要透過戶外活動促進親子感情,於是開始動手在鹽湖城自家附近興建大型冰宮。

克利斯坦森日前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訪問表示,最初他的做法是先蓋出大型支架,然後在支架上灑水,但後來完全捨棄支架,改用冰與雪為建材,成功蓋出一座冰雪城堡與一棟冰屋(igloo),不僅孩子們雀躍不已,還吸引附近許多民眾闔家前來同樂。

如今,克利斯坦森的「冰雪城堡」(Ice Castles),已發展成一個娛樂事業品牌,除了猶他州外,在明尼蘇達州、威斯康辛州、新罕布什爾州、還有加拿大阿爾伯塔等地都有分點,他還為這種純手工建造冰雪城堡的技術申請專利。

克利斯坦森的冰雪城堡相當壯觀,占地約1.5英畝的冰雪世界裡,不但有城堡,還有冰雪溜滑梯。他說,冬天時,有冰雪世界能造訪,大家可放下遙控器,暫時離開電視機,到戶外享受天倫之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