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張老師創作】Beautiful Moments(下)

 (123RF)
 (123RF)

文/張天泰 (Knight)
人間的美麗與價值不再被俗世洪流所主宰,在醫療服務的過程中,我看到人間至善至美的一刻。

美麗時刻--在緬甸醫療義診與教育團隊身上,看到人性的燦爛光輝

每一次的義診時間,不同的村落場景,用著不同專業與能力,彼此同心協力地為當地的病患醫治,在救治他們的身體同時,也悄悄地將愛的種子,放在病友的心土,在醫療的過程中,醫師散發出醫者救治病人的愛心之美,我目睹醫師對病者的用心、用愛在看顧一位雙腿無法走路的孩童與一名腹部異常腫大的婦女,在細心診療的過程與至無國界醫師組織(MSF)的奔走努力下,他們的病症獲得了救治,扭轉他們原本接近死亡的命運,猶記得在皇園旅館和這位年輕醫師的對話。

當醫師去完無國界醫師組織後,我說:「醫師,這次應該順利扭轉這兩個人的命運。」,年輕醫師風趣回答說:「還沒轉完,只轉一半而已,還要再去一次無國界醫師組織,才能確定他們能在我們回台灣後,仍能獲得完善的照顧」,一直到年輕醫師一行人犧牲去採買當地物品的時間,第二度拜訪無國界醫師組織之行結束,才看到年輕醫師說:「這次任務終於完成,可以安心回台灣了。」

當時的我內心其實十分感動,一股由內而起的感動油然而生,我在醫師身上看見愛的燦爛光輝;他用行動告訴我:愛是一種責任,愛是一種理解與憐憫,愛是一種設身處地。包括義診結束後,回臘戌當地的聖光中學用晚餐時,我仍看見醫師辛勞地用相機記錄病患的病歷表與X光片,甚至在隔天,大家最後結束開會後各自休息的時刻,在教室前的球場前,醫師走近那位因生病導致雙腿無法走路的孩童旁,輕聲問說:「你會不會想打球?」小朋友回答說:「會!」醫師便說:「我幫你想想你可以玩哪些器材!」

見到聽到此情此景,人性至善至美之燦爛光輝在醫師和孩子對話的笑容中閃閃發光,也讓我許下一個心願,如果未來有一個穩定的有給職工作,未來有為弱勢學童服務的機會,我願意和醫師一樣全心為有需要幫助的人付出,使愛的光輝持續閃耀,讓愛的能量注入他們重生的新生命,使這些弱勢的孩子們有追求幸福的能力,進而去開展屬於自己的美好人生。(此文轉載自台師大2013全人系列活動 「品德短文創作」徵文比賽第二名作品,獎金已捐教育公益組織。)(全文完)

張天泰(Knight)
曾任國小,國高中老師,報社記者,大學講師。 現為媒體行銷人員, 喜歡小孩,相信夢想, 夢想是借助跨國企業的力量,去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