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台灣公開賽 詹謹瑋、李亞軒女雙止步

李亞軒,圖為資料照。(海碩運動行銷提供)
李亞軒,圖為資料照。(海碩運動行銷提供)

【記者喬奕/台北報導】隸屬世界職業女子網球協會(WTA)賽事的台灣公開賽(Taiwan Open),1月28日起在台北小巨蛋進行,2日我國女將李亞軒、詹謹瑋分頭出戰雙打四強賽事,女子單打則在一番激烈對戰後產生最後八強。

李亞軒和泰國好手普莉波琪(Peangtarn Plipuech)搭檔迎戰日本日比也菜緒及中國張愷琳的組合,兩人首盤突破對方發球局,以6:2先下一城,但在次盤錯失良機,遭對手反破2局發球局,以2:6拱手讓出;在決勝搶十中,即使開局取得4:0領先,隨後卻反遭逆轉,以7:10惜敗止步。

詹謹瑋則與美國小將梅莉卡(Nicole Melichar)搭檔對上捷克選手組合哈迪卡(Lucie Hradecka)/絲妮柯娃(Katerina Siniakova),最終以5:7、4:6吞敗止步。

在單打賽程中,中國彭帥以6:1、6:3擊敗20歲捷克小將絲妮柯娃,兩盤皆破了對手3個發球局;烏克蘭好手斯維托莉娜(Elina Svitolina)則是先以6:3先下一城後,與對手哈迪卡在第二盤激戰近一小時後,才以7:5奪下。

曾拿下2011年美網女單冠軍的澳洲名將史托瑟(Samantha Stosur),面對斯洛維尼亞選手雅各波維奇(Dalila Jakupovic),雙方各拿一盤後,史托瑟在第三盤末一口氣連破2局,最終以3:6、7:5、6:3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