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組圖: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等人豪宅曝光

徐才厚家的9千萬翡翠電視牆。(網絡圖片)
徐才厚家的9千萬翡翠電視牆。(網絡圖片)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繼「新四人幫」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等人被曝出患有性病後,陸媒披露他們都擁有上千萬至上億元的豪宅,豪宅奢侈程度讓人嘆為觀止!但目前他們都被關在秦城監獄。
  
陸媒2月1日披露包括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季建業等落馬高官的豪宅。此前,這些消息也曾多次被媒體披露。

周府

周永康之子周濱在北京市朝陽區的觀唐別墅區,擁有一套價值幾千萬的中式庭院。五環以內,周濱還曾有一棟銀湖別墅的豪宅,2012年,周濱將該處房產賣給一位知名女演員,據稱售價在3,500萬~4,000萬元。
周濱在北京市朝陽區的觀唐別墅區。(網路圖片)周濱在北京市朝陽區的觀唐別墅區。(網路圖片)

而據此披露,周永康的江蘇老家、無錫市錫山區厚橋街道西前頭村的周家大院成了「旅遊景點」。周家不僅有圍牆,還在牆上安裝了攝影機。
周家大宅周家大宅

周永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提拔起來心腹,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替江把持中共公安、武警部隊及司法系統。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被當局立案審查。

2015年6月11日,當局宣布周因「受賄罪、濫用職權罪、故意泄露國家祕密罪」被判處無期徒刑,但卻掩蓋了其大批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所犯下的「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

當局宣稱他及家人收受賄賂1.29億餘元。但據路透社報導說:北京當局從周永康家族那裡繳獲900億元資產。

薄府

薄熙來的別墅位於法國戛納靠東、豪華別墅成群的加利福尼亞區「松樹大道7號」。該別墅包括400平米居住面積、4,000平米地中海風格花園、5個臥室加一個獨立套房、室外與室內游泳池。兩個停車房。有關圖片顯示別墅的室內裝潢十分豪華。別墅標價695萬歐元(約合5,285萬元人民幣)。
薄熙來在法國的別墅。(網路圖片)薄熙來在法國的別墅。(網路圖片)

薄熙來也是江澤民提拔起來的心腹,他與周永康一樣,都是因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而被江提拔。他曾任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2012年2月重慶事件爆發後,周永康、薄熙來、江澤民、曾慶紅密謀進行的政變曝光,同年3月薄熙來被免職,2013年8月被判處無期徒刑。

令府

日本京都「令氏豪宅」潤心庵,是令計劃妻子谷麗萍與兒子在日本京都購買的一棟豪宅。據媒體披露,令計劃在日本有兩套價值3.8億美元的豪宅,至2015年已升值至5億美元。
 
「令氏豪宅」潤心庵(網路圖片)「令氏豪宅」潤心庵(網路圖片)
令計劃在日本的另一棟豪宅。(網路圖片)令計劃在日本的另一棟豪宅。(網路圖片)

令計劃曾任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主任10多年,他與薄熙來都是山西人。媒體曾披露令計劃父親與薄一波是密友;薄一波把令計劃視為養子;令計劃是得到薄家的支持才進入中共的權力中心——中辦並任主任職位。

陸媒披露,令計劃與周永康、薄熙來結成了政治同盟,但令計劃之子令谷2012年3月死於法拉利車禍後不久,該政治同盟曝光,令計劃的政治命運隨之逆轉,同年9月被調任中共統戰部部長。

令計劃2014年12月落馬,2016年7月被判處無期徒刑。外界對官方聲稱令計劃僅受賄7,708萬餘元也表示質疑。

徐府

網路此前曾熱傳,徐才厚家價值9,000萬的翡翠電視牆,精雕玉琢讓人驚呆!
徐才厚家的9千萬翡翠電視牆。(網路圖片)徐才厚家的9,000萬翡翠電視牆。(網路圖片)

2014年3月15日當晚,中共軍事檢察院的辦案人員,查抄了徐才厚在北京阜成路上的一處豪宅。當打開徐才厚這處2,000平方米豪宅的地下室後發現,裡面到處堆放著各國現金。
  
從徐府查抄的現金居然足足有1噸多重,各種金銀珠寶更是不可勝數,成堆的和田玉大多原封未動……該處豪宅裡的財物動用了10幾輛軍用卡車才將其全部運走。

徐才厚是江澤民提拔起來的軍委副主席,他與江的另一心腹郭伯雄聯手架空了胡錦濤在軍中的權力。

徐才厚2014年6月30日被調查,2015年3月死於膀胱癌。據悉,徐才厚家族貪腐200多億元。

谷俊山的「將軍府」
谷俊山的「將軍府」。(網路圖片)谷俊山的「將軍府」。(網路圖片)

前中共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的「將軍府」位於河南濮陽。「將軍府」仿照故宮建築建造,占地13、4畝極盡奢華,從2009年動工直至2011年夏天初步竣工,耗時3年有餘。

谷俊山是徐才厚的鐵桿親信,被稱為「軍中巨貪,堪比和珅」,他在2013年新年前被正式批捕、涉案金額200多億元。

谷俊山曾8年連升5級,以匪夷所思的速度從校官升為中將。港媒披露,谷俊山「曾經送給徐才厚一輛12缸的賓士汽車,車上裝了100多公斤黃金」。谷俊山曾做了3尊金佛像,每尊重達幾10公斤,有2尊送給了軍委領導。

谷俊山為了升遷,還曾把20歲的親生女兒送給徐才厚玩弄,「徐才厚和他女兒在裡屋」,而谷俊山居然坐在屋外「臉色平靜如常」。

朱府

中共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2014年11月被調查。他曾任海南、重慶、廣東三省政法委書記,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他被指受賄1.41億餘元,還有逾9,104萬元的財產不能說明來源。

據報,朱明國在海南有多處別墅,他在五指山的老家的豪宅豪華如宮殿。朱家莊園占地近10畝,房屋共兩層,台階一直延伸到二樓的正門,台階的下方是一對石麒麟。二樓陽台上的石刻護欄和台階兩旁的石刻護欄連成一體,讓這棟房子乍看像寺廟或宮殿。
朱明國老家五指山的豪華如宮殿。(網路圖片)朱明國老家五指山的豪華如宮殿。(網路圖片)
  
知情人稱,建別墅的石條是從重慶運來的,所擺放的家具幾乎都是花梨木質的。辦案人員在其家中搜出大量黃金、鈔票,用箱子分裝在一起,足足拉了10餘車。

季府

季建業被指是江澤民揚州老家的「大總管」,曾主政揚州10多年。2013年10月,時任南京市長季建業被調查。調查認定,其受賄1,132萬餘元。

季建業有一處住宅位於蘇州吳中區石湖之韻小區68號,是一幢獨棟別墅,面積472.76平米,還有佔地面積近500平米的院子。這幢別墅主體建築兩層,另附車庫、地下室等。別墅在2008年開盤的時候,每幢總價約在4、500萬,2015年市價為每棟在1,000~1,200萬左右。

季建業還給自己置辦了墓地。他的墓地有153平方米,是他的一個已經擔任開發區書記的老部下將,自己轄區內的一塊公墓以2萬元的價格賣給他的。事後辦案人員發現,按照當時的市場價格,這塊墓地的價值為52萬餘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