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83)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上集)

谷開國的求助

「這是獅子他們留下的記錄……」導師拿著一片木片,將它放在一張桌子上,請地修士勝仁透過功能將木片裡一格一格的記憶反射到一面透明水晶板上。記憶像電影一樣播放,影像裡是谷開國的國王。他皮膚黝黑雙眼凹陷,年約六十歲,是獅子輔助的第二任國王。谷開國王穿著簡樸正坐在書房和大臣們商討國事。

「這非常好,非常好,百姓體恤修士及將士保衛國家的辛勞,趕工織布做衣給修士及將兵,實屬難得可貴,不可怠慢,要給他們吃好用好,工作起來更有勁。」

另一個記憶,谷開國王巡視民間,看著豐收的農作物,給了百姓大大的獎賞,全國放假五天,好好休息,百姓無不歡欣鼓舞。

另一個記憶,谷開國王和少數貴族,正徹夜計算著儲存的糧食,接著將糧食和一些生活必需品,放進一個大大的儲存室。

國王源,看完了三個記憶,沒等導師指示便說:「所以……這就是獅子與星河他們歷經艱辛都要來到水晶國尋求支援的原因。」

勝仁和一旁的廣及亞拓,聽得一頭霧水。

導師微笑的回答著源:「是的,天氣即將驟變,海水上升,溫度下降,谷開國王和少數親信貴族瞞著所有百姓,想儲存足夠的必需品,搭船逃離谷開。」

「逃離!?」亞拓、勝仁和廣聽得非常吃驚。

導師繼續說著:「全谷開國只有二十多名修士,而其中八名跟著國王逃離,四名趁機來到水晶國尋求支援,最後剩下了獅子和星河。」

源想了一下接著問:「谷開國王現在人呢?」

「王室的榮耀及一切,全是創世主所賜,王室的能力應服務於百姓,也是對創世主的感恩回報,但,如果不順天命走,創世主會收回其賜予的一切榮耀,」導師嘆了一口氣,「谷開國王一行人全葬身在魔鬼海域……」

所有人一陣沉默。(未完,每週二、四待續)◇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