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歡慶農民節 議員籲少年仔返鄉務農

頒奬農會有功人員合影。(記者許享富/攝影)
頒奬農會有功人員合影。(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 /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農會3日上午慶祝農民節暨表彰績優人員,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將要求縣府農業處持續輔導協助農會,推展會務永續發展,增進農民權益。其他三義、頭屋、三灣、南庄等鄉鎮亦分別舉辦慶祝農民節活動,縣長徐耀昌皆前往參加,向農民們致意。

3日上午,竹南鎮農會慶祝農民節大會由理事長謝端容主持,縣長徐耀昌、縣議員陳碧華、黃聲全、廖英利、鎮長康世明、鎮代會主席方進興等人受邀參加。

縣長徐耀昌指出,感謝農民辛勤耕作,帶動苗栗縣農業發展,肯定鎮農會理監事會及總幹事努力經營,讓會務蒸蒸日上;他說,縣府農業處亦將會持續落實輔導、協助農會推展會務。

苗栗縣議員陳碧華表示,農會的班隊對地方農特產品的付出非常用心,把農特產品落實有機,非常優質;希望讓年輕人可以回到家鄉務農,呵護長輩,與長輩同歡樂,家政班可以研發好的健康食材,落實在家庭,讓孩子更健康。

竹南鎮長康世明表示,肯定農會的付出,對農會的補助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市場各類水果售價高,對農民有幫助,鎮公所將推生產履歷,以網路行銷,希望健康安全,將創造雙贏的局面。

徐耀昌並頒贈紀念品感謝即將退休的總幹事陳冠興任內的貢獻,大會亦表彰優秀農民、農事小組長及推廣農事、畜產、四健、家政、信用等業務的績優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