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熱熔膠也能這樣用 挖掘7妙招解決大小事

熱熔膠槍是手工製作常見的工具,黏合性比一般的膠水都高,且在其它生活方面也有意想不到的作用。(中央社)
熱熔膠槍是手工製作常見的工具,黏合性比一般的膠水都高,且在其它生活方面也有意想不到的作用。(中央社)
【大紀元訊】熱熔膠槍是手工製作常見的工具,黏合性比一般的膠水都高,且在其它生活方面也有意想不到的作用。據中央社報導,7招透過日常生活即可運用的撇步,帶你發掘熱熔膠的無限妙用,發揮熱熔膠的其它價值。

每個人的家裡都有膠水、白膠、雙面膠、透明膠,但你知道嗎?熱熔膠的黏合性比起一般的膠水,黏合性都更高,幾乎一半被使用在手工製作中,但其實熱熔膠還有許多其他的妙用,快學起來去解決生活中的小問題吧!

1.賦予掛鉤新生命

家裡壞掉的掛鉤可以重新黏合。使用熱熔膠替代脫落的膠,失效的掛鉤重新賦予生命,黏合性還更強。

2.塑料拖鞋防滑

小朋友穿塑料拖鞋經常滑倒?用熱熔膠槍在塑料拖鞋底部塗上熱熔膠,增加摩擦力,讓拖鞋更加安全。

3.降低關櫃門聲音

關抽屜或衣櫃的時候,門板刺耳又太大聲了嗎?將熱熔膠塗在關口處,變身減震器,將大大的降低關合聲音。

4.衣架防滑

在家中衣服從衣架上脫落是常有事情,不管是塑料或金屬衣架,用熱熔膠在衣架的兩端塗抹,將會提高衣架摩擦力,衣物再也不會脫落。

5.化妝刷清洗神器

你還在用手掌清洗化妝刷嗎?從家中選取一塊不需要使用的塑膠板,在塑膠板上塗上任意大小的熱熔膠,等待乾確後,就能化身成化妝刷清洗神器,讓清洗更方便。

6.縫扣子

長這麼大,卻還是不會縫扣子嗎?那就用熱熔膠來縫扣子吧!一般的手工布藝裡,熱熔膠被用來黏合手工藝品,用在衣服上,黏合性效果自然不在話下,還可以省去縫扣子的時間。

7.製作隔熱墊、地毯

由於熱熔膠黏性好,也可以用來黏合麻繩。想要做一個地毯便輕輕鬆鬆。只需要麻繩和回收紙皮就可以製作。用麻繩一邊綑圈一邊黏熱熔膠,最後黏合在紙皮上,隔熱墊、地毯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