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學習天地】愛上電腦繪圖

文/楊宇棠(台中市龍津國小)
從小,我總覺得姊姊很厲害,她做什麼事,我就跟著做。因為這份信任,讓我學會了好多才藝,書法、畫畫、作文都表現不錯。後來,看姊姊成為電腦繪圖的高手,我也想和她一樣常常得獎。

有個光芒四射的姊姊,我也理所當然被老師相中,從滑鼠開始練習。有一天,姊姊從電腦教室帶回繪圖版,連接電腦後,打開繪圖軟體開始作畫。我目不轉睛的看著,超想從中挖出寶貝來。

姊姊大方讓我試試,奇怪的是,同樣一支筆,姊姊用起來行雲流水,線條、圖案一氣呵成,在我手上卻時常當機。姊姊很有耐心的提醒要領,又秀出許多範例作品,讓我漸漸覺得使用它就像拿鉛筆在紙上畫畫,真是太神奇了!

隨著技巧增長,我越來越喜歡自己的作品,還另外找了幾個人成立社團。電腦老師待人溫和,作畫環境也非常輕鬆,老師通常只是指點一二,就放任我們海闊天空的發揮。

第一個重頭戲要上場了,我們先參加校內電腦繪圖比賽,在激烈的競爭下,我被評選為第一名,不過,前幾名都要參加全市複賽,所以,我只有短暫高興一下下,又繼續投入練習,希望在下個階段的比賽再創佳績。

謝謝姊姊引領我進入電腦繪圖這項學習領域,它能夠發洩情緒而不傷人,能練好技巧不怕挫敗;但願我可以領悟更多,畫出更多采多姿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