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貴的驚人! 純黑蘭博基尼雞 一隻2,500美元

雞中的蘭博基尼,裏外皆黑,一隻就要2500美元。( Ed Wray/Getty Images)
雞中的蘭博基尼,裏外皆黑,一隻就要2500美元。( Ed Wray/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在動物世界中,全身都是黑色並不稀奇,但在印尼有一種通體純黑的雞,名叫蘭博基尼雞,據說一隻就要2,500美元。牠不但外表羽毛皮膚是黑色,就連體內肌肉、骨頭都是黑的,當地人把這種雞當作吉祥如意的象徵。

綜合媒體報導,這種迷人的雞被稱為「家禽界的蘭博基尼」(也叫金屬雞),是印度尼西亞的特產。在印尼當地,人們將這種雞叫做「Ayam Cemani」,印尼語中Ayam是雞的意思,Cemani是在爪哇語中是全黑的意思。實際上牠是原產於印尼的超級烏雞。

蘭博基尼雞因為數量稀少,而且外形炫酷,是一種價值高昂的雞售價不一。據傳一隻雞就高達2,500美元。

瑞典遺傳學家列夫•安德森發現,EDN3是一種調控生成色素的黑色素細胞基因。而成年蘭博基尼雞皮膚中EDN3基因數量是普通雞的10倍。

據悉,蘭博基尼雞之所以呈現黑色,是由於一種被稱作纖維色素增生的特性,促進黑色素細胞的增殖。細胞侵入組織之後變成纖維組織,例如:肌肉和內臟器官,最終使雞呈現出純黑色。但牠們的血液卻是暗紅色的。

1998年,一個荷蘭飼養員把這種雞傳入歐洲,由於其奇特的外觀和不尋常的基因組合,備受歐洲家禽飼養愛好者的青睞。

蘭博基尼雞的肉含鐵量很高,因此對產婦有很多好處。亞洲人把這種雞看得很珍貴,聲稱牠們的肉有神奇的力量。有些人認為用這種雞來祭祀可以求得好運,還有一些人認為吃了這種雞會心情舒暢、家道繁榮,甚至其啼叫也會帶來同樣的效果。

蘭博基尼雞產的蛋也很特別——呈奶油色,這也是這種雞唯一不是黑的部分。蘭博基尼雞很少在雞窩裡棲息,因此雞蛋需經由人工孵化才能育出小雞。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李紅報導)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