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為安慰生病的母親,他畫下200張素描,沒想到母親身後,他因此獲得了超多收穫

母親身體有病痛,為了轉移母親的注意力,讓她忘掉病痛,才開始給母親速寫。(李氏唐朝)
母親身體有病痛,為了轉移母親的注意力,讓她忘掉病痛,才開始給母親速寫。(李氏唐朝)
【大紀元訊】一名陝西男子,為了分散患病母親對自己病痛的注意力,開始為她畫素描。畫了200餘幅母親的素描畫後,老人家撒手人寰,沒想到這名男子之後,從畫中獲得了心靈的平靜與祥和。

如今耳順之年的李福昌介紹,現在每次思念已去世的母親,他就會看看自己在母親生前幫她畫的生活速寫,回憶當時畫畫時的場景,這時心情就會好多了。

據《李氏唐朝》報導,今年已經60歲的李福昌,從小就喜歡畫畫,是中國寶雞市岐山縣人。他的母親2016年10月底去世,當時已經85歲了。去世前身體有病痛,為了轉移母親的注意力,讓她忘掉病痛,李福昌開始給母親速寫。另一個原因就是畫畫時,能跟母親同處一室,有一個理由多呆一會兒。李福昌表示,如今幸好留下這200餘幅速寫,可以用來回憶母親在世時的點點滴滴。
母親生前的200幅速寫,每一幅只需要三五分鐘就能完成。(李氏唐朝)母親生前的200幅速寫,每一幅只需要3、5分鐘就能完成。(李氏唐朝)

李福昌表示,母親生前的200幅速寫,每一幅只需要3、5分鐘就能完成。2016年5月,第一次給母親畫像,剛開始母親不是很願意,後來畫的多了,母親看後覺得還挺像,就很配合了。
剛開始母親不是很願意,後來畫的多了,母親看後覺得還挺像,就很配合了。(李氏唐朝)剛開始母親不是很願意,後來畫的多了,母親看後覺得還挺像,就很配合了。(李氏唐朝)

李福昌的這一舉動,被鄉親鄰友等稱讚為孝順,對於這個評價,李福昌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說法太有道理了。他說,他的母親做得一手好針線活,有病在身時,也不忘給他縫衣服、補釦子。
李福昌的母親57歲時就杵上雙拐,年紀大了喜歡閉目養神。(李氏唐朝)李福昌的母親57歲時就杵上雙拐,年紀大了喜歡閉目養神。(李氏唐朝)

李福昌的母親57歲時就拄上雙拐,年紀大了喜歡閉目養神。他說能看著母親安靜的入睡,心裏就覺得很幸福。現在母親已經走了,李福昌總覺得自己當時不夠孝順。
母親生前時,他的媳婦很孝順,經常給母親洗腳洗頭和擦拭全身,而他則站在一旁用畫筆畫下這一切。(李氏唐朝)母親生前時,他的媳婦很孝順,經常給母親洗腳洗頭和擦拭全身,而他則站在一旁用畫筆畫下這一切。(李氏唐朝)

李福昌表示,行孝要及時,不要等到失去機會了後悔。如今回想母親生前的時光,幸好自己的妻子很孝順,經常給母親洗腳洗頭和擦拭全身,而李福昌則站在一旁用畫筆畫下這一切。
他給母親生前畫的最後一幅速寫是彩色的,畫了這麼多速寫,他才明白作為一位母親的不易和辛苦。(李氏唐朝)他給母親生前畫的最後一幅速寫是彩色的,畫了這麼多速寫,他才明白作為一位母親的不易和辛苦。(李氏唐朝)

李福昌給母親生前畫的最後一幅速寫是彩色的,畫了這麼多速寫,他才明白作為一位母親的不易和辛苦。李福昌一再表示,平時一定要多孝順自己的父母,不然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在」時,就一切都晚了。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鍾正慧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