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各局處通力合作 讓2017桃園燈會再創佳績

2017桃園燈會有不少燈區。(桃園觀旅局提供)
2017桃園燈會有不少燈區。(桃園觀旅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 報導】桃園市觀旅局長楊勝評表示,觀旅局規劃於2月10日至19日在龍潭大池舉辦「2017桃園燈會」,打造「北天燈、南蜂炮、龍潭迎財神」的桃園元宵慶典品牌,並延續「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的光環,在有限資源下創造更多驚奇與感動。

2017桃園燈會展出包括主燈、副燈、六大主題燈組、兩組創意光廊。2017桃園燈會展出包括主燈、副燈、六大主題燈組、兩組創意光廊。(桃園觀旅局提供)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表示,桃園市的觀光需要市府各局處配合協助、共同推動,以去(105)年市府舉辦「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為例,創造多項第一,就是市府團隊合作的成果。

今(106)年是桃園的重要建設年,包括觀旅局的龍潭大池改造、石門水庫及大漢溪流域的跨域亮點計畫、小烏來的溫泉開發等工程,都是重大觀光建設,期許皆能如期如質完成;而即將在龍潭大池辦理的「2017桃園燈會」,也請各局處協同合作,努力再創佳績,並請觀旅局持續整合各項觀光資源,全力行銷桃園。

2017桃園燈會有不少燈區。2017桃園燈會有不少燈區。(桃園觀旅局提供)

桃園燈會在龍潭大池舉辦,展出包括主燈、副燈、六大主題燈組、兩組創意光廊、以及每半小時展演5分鐘的環湖主燈秀,展現桃園特色。2月10日至2月19日總計10天的展期,有2月10日「主燈點燈」、2月11日「元宵節龍潭迎財神」及2月12日「迎古董嘉年華」等不同的主題之夜及表演活動,精彩可期。

楊勝評指出,「2017桃園燈會」主燈為「幸福起家」,高12公尺,雞在台語音同「家」,象徵起家、全家團圓意涵,主燈房子內有小母雞與小公雞,展現年輕人共同建立家庭,及桃園為宜居宜業的好地方;副燈主題為「祥獅獻瑞」,利用池面原有的舞獅跳樁加上鞭炮效果燈,營造舞獅跳樁的熱鬧意象。

燈會結束後,市府將推動龍潭大池改造,包括拆除重建舊有吊橋、設置水上劇場、遊客中心設置景觀咖啡廳等項目,打造龍潭大池成為可坐船環湖的優質旅遊地點。

楊勝評說,市府去年推動「大溪步行廊帶(大溪橋)周邊環境整備工程」,大溪橋畔設置透明景觀電梯,提高遊客於橋頭停車場的停車意願,滿足當地居民20年來便利通行的期盼,增加無障礙旅遊環境,也讓大漢溪的美景欣賞從靜態變成動態。市府會持續落實觀光接待、加強觀光行銷及景點改造創新,讓桃園更有趣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