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魏德聖拍片籌資 被訓話還借不到錢

導演魏德聖。(中央社/中視提供)
導演魏德聖。(中央社/中視提供)
【大紀元訊】導演魏德聖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透露,為籌資拍電影低聲下氣,求投資者借錢得接受「訓話」,有人教訓完還不借給他。

中央社報導,曾以「海角七號」創下全台票房新台幣5.2億元紀錄,魏德聖爆紅成為台灣電影界奇蹟;近來推出音樂愛情電影「52赫茲我愛你」搶攻賀歲檔期。魏德聖日前上中視「改變的起點」,直喊「海角七號」賺很多錢,「我真的很後悔,怎麼沒把錢領出來看一看,幾億元究竟長什麼樣子」。

魏德聖來不及沉溺「海角七號」高票房喜悅,就面臨電影「賽德克.巴萊」龐大拍攝預算,找不到資金,他把「海角七號」賺來的錢,全拿來籌拍「賽德克.巴萊」,還得邊拍邊找資金。

他說:拍「海角七號」前沒沒無聞,拉下臉借錢不難,最難堪是已變成大家都知道的「角色」時,還要低聲下氣求人借錢,「連一點尊嚴都失去了」。

回憶起當時籌資受到許多質疑,魏德聖表示,「每個人都只是想跟你聊聊,不是真的有心想要支援你」、「當時心中不只是抱怨、憤怒!根本每天都想著要報仇」,且借錢還得接受投資者「訓話」,「有人借錢給你還要教訓你一下,甚至有人是教訓完之後還不借錢給你,那個我就很想打他」。

魏德聖拍電影前賣過馬桶、靈骨塔,為拍電影負債累累,翻身成為億萬票房導演,但成功幕後嚐盡羞辱,低聲下氣四處借錢,深刻體驗到成功背後付出的心酸代價。他說:「每一分借來的錢都是花在我的命上,我怎麼可能會亂花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