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轉戰獨立聯盟 曹錦輝加盟長島鴨

曹錦輝。(Getty Images)
曹錦輝。(Getty Images)

【記者胡竣智/綜合報導】隸屬美國獨立聯盟大西洋聯盟的長島鴨隊9日宣布簽下台灣投手曹錦輝,預計於20日開季。

35歲的曹錦輝是台灣第一個升上大聯盟的投手,早期曾在台灣大聯盟的生活雷公隊打球,之後在美職效力過洛磯、道奇和皇家,2009年返國加盟中職兄弟象隊,爾後涉入假球案,而被除名,2015年重返棒球圈和老東家道奇簽下小聯盟合約,並且於該年升上大聯盟,也在該年季後於多明尼加聯盟出賽,上季在大聯盟僅出賽2場,投1.2局失1分,防禦率5.40,並且有1場敗投,之後因傷被入傷兵名單,季後被釋出,由於休季期間沒有大聯盟體系球隊吸收,故加盟長島鴨隊,尋求重返大聯盟。

長島鴨隊隸屬的大西洋聯盟實力介於小聯盟2A和3A之間,過去輸出過麥哲倫、希克等不少頗具實力的洋將加盟中職,而許多台灣球員例如王建民、胡金龍等也在該聯盟打過球。根據資料顯示,長島鴨曾獲得3次該聯盟的冠軍。

對於曹錦輝加盟一事,長島鴨隊總經理普法夫(Michael Pfaff)說:「曹錦輝職棒生涯中,曾多次站上最高殿堂,他豐富的經驗將是球隊投手群的重要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