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司法部長上任 川普3行政令終結犯罪

美國新任司法部長塞申斯(右)9日上任第一天,川普(左2)就簽了3個行政命令(Getty Images)
美國新任司法部長塞申斯(右)9日上任第一天,川普(左2)就簽了3個行政命令(Getty Images)

【記者吳英/綜合報導】美國新任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9日上任第一天,美國總統川普就簽了3個行政命令,誓言打擊暴力犯罪,揪出販毒集團,及制止對執法人員施加暴力的惡行。

ABC新聞報導,川普9日在白宮表示,首要工作是指示司法部及國土安全部採取一切必要合法行動,揪出造成全美犯罪蔓延的幕後操控者,這些犯罪集團正在侵蝕美國青少年和其他人。

川普說,接下來將指示司法部成立降低暴力犯罪的專案小組。最後,還將要求司法部實施計畫,制止犯罪和針對執法人員的暴力犯罪。川普強調,執法人員遭到他人施加暴力「是一個恥辱,今天必須將之終止」。

川普說:「今天的簽署儀式,向威脅恐嚇善良人的幫派分子和毒販傳達很清楚的訊息,就是:你們的時代結束了。正義的新時代開始了,從這個時候開始。」

福斯新聞報導,川普上任未滿3週已簽署22份行政命令、備忘錄、行政行動,其中最引人關注的是移民行政令。

另外,塞申斯是川普新政府第8名獲確認的重要內閣,川普政府還有685個重要職務有待參議院確認。美聯社報導,歐巴馬2009年第一次就任總統時,3週內已有23名重要內閣獲參議院確認,遠多於川普內閣。川普除了指責民主黨參議員的阻擋外,也要求其他提名人盡速提交審查要求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