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遊三星花海嘉年華 看金雞彩繪展

元宵節假期油菜花海正盛。(三星鄉公所提供)
元宵節假期油菜花海正盛。(三星鄉公所提供)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2017三星花海嘉年華推出5公頃油菜花海,以及一對栩栩如生的竹製報喜金雞,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打卡、合照。三星鄉公所今年配合生肖主題,舉辦雞年彩繪比賽,元宵節起一連二天,於花海園區展出所有作品。

11日頒發優等與佳作獎狀、獎品,如未便出席,公所將於一週內主動寄送。公所請民眾票選5件最佳人氣獎,加碼頒贈騎乘式洛克馬。現場還準備1千份蔥油餅,邀請參賽小朋友及家屬一同品嘗。此外,凡參與投票者,領取投票單的同時,也會收到公所贈送的蔥油餅兌換券一張。

鄉長黃錫墉說,今年在這一片黃澄澄的花海展出超過2千件精采作品,可說占盡天時地利。彩繪大公雞如果說是勤奮積極的象徵,小朋友的作品就代表了希望與夢想,花海、彩繪、大公雞共同創造了一幅萌漾夢幻的童話世界。

雞年彩繪比賽作品有2,401件,其中國小組1,924件、幼兒組366件及特教組111件。各組取特優10名、優等20名、佳作50名。參賽作品來自全國各地,有台北市吉林國小、新北市蘆洲國小、林口國小、雲林縣僑真國小,甚至遠從屏東縣恆春國小寄來的畫作。

花海園區中還有創意花燈與銀柳隧道,搭配周邊鮮黃的油菜花海與大氣球,色彩紛呈,值得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