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慶元宵 新莊老街千人踩街 新埔花燈迎天穿

新埔慶元宵暨迎天穿花燈踩街,演出節目豐富多元。(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埔慶元宵暨迎天穿花燈踩街,演出節目豐富多元。(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宋順澈、賴月貴/連線報導】新北市新莊老街喜迎元宵,2月11日晚上逾千人參與踩街祈福活動,熱鬧的隊伍沿著新莊老街浩浩蕩蕩出發,區長李政勳妝扮成財神爺模樣被大量的人潮推擠著前進,並一路分發金箔巧克力、糖果給沿途的民眾分享喜氣,市議員黃林玲玲一身日本和服打扮跟著大家一起踩街遊行;多位立委、議員服務處主任、祕書等均出席共襄盛舉。

隊伍有行經帝君廟,區長李政勳也跟著大家穿過七星平安橋並接受道士灑淨之後,到關聖帝君壇前禮拜祈福,然後到轟炮台頒發投入鐵桶的得獎民眾金牌、腳踏車等獎品。

市議員黃林玲玲、議長蔣根煌提供多輛折疊式腳踏車作為獎品,另外主辦單位、新莊區公所還提供數百份各式各樣的電器獎品作為丟炮得獎的獎品。

今年參與的隊伍有新莊管樂團、新莊鼓樂團、新莊紳士協會、國際佛光會擇善寺、新莊區青溪婦聯服務協會、新莊婦女會、法輪大法天國樂團、法輪大法腰鼓隊、新唐人旗鼓隊、法輪大法仙女隊、新莊區工商婦女企業管理協會等社團。

新月橋旁的轟砲台人潮最多,活動中主辦單位會將鐵桶穿洞高掛,參加民眾丟出引燃的炮仔,在裁判一聲令下,對準洞口,丟進鐵桶引燃炮仔的民眾即可獲得獎品,最大獎有金牌,還有折疊式腳踏車與電器製品數百份。活動過程刺激難度高,吸引大量民眾前來挑戰,現場火光四射炮聲四起,丟炮勇士們不畏炮火激烈勇往直前,看熱鬧的人們則驚叫連連,整個活動過程驚險刺激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