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88)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導師嘆了口氣說:「銀,修行的緣分是無法更改的,創世主給予了她千年難得一見的控水能力,卻也給予她必須承受極大痛苦的移轉能力……我們只能順天命。沒有人能知道創世主是如何安排這一切的。」

所謂移轉能力,是極其痛苦的修行方式,可以將病人的病痛轉移到自己身上,由自己來承受病人的痛苦。許多修行人如果有了這個功能,大多會半途而癈,放棄修行,最終回到普通人的生活。但是雪倫沒得選擇,她必須走完這條路,達到標準,才能完成最後要做的事。

直到這時,大家才知道,默默為他們付出勞力的雪倫已經漸漸的從普通凡人,成為精靈人了,只是……她的修行之路,創世主安排了一條最辛苦的路。

導師命所有人回房休息,留下小龍照顧雪倫即可,當所有人都離開時,導師在進房前告訴了小龍,「自古以來,修行者皆來自天上,世上的凡人無法成為神。人,能不能修成神?如何成為神?我也不知道。水晶國受創世主的眷顧,這裡有幸成為眾多精靈人的修行場所。但,雪倫與我們不同,她以一個凡人的身軀和心性,要如何成為精靈人,她的身體是否能承受那樣大的負重……雪倫走了一條完全未知的路,她的修行將是一點一點的捨盡人世間的情,這就是她修行的路。小龍,好好守護她吧!幫助她走完這條路吧……」導師拍了小龍的肩膀,示意他進房照顧雪倫。(未完,每週二、四待續)◇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