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新北市嘉年華燈會 土地公蝙蝠俠與民互動

樹林區長林耀長妝扮成土地公踩街熱情親民(記者宋順澈/攝影)
樹林區長林耀長妝扮成土地公踩街熱情親民(記者宋順澈/攝影)

【記者宋順澈/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樹林之美嘉年華燈會」於2月12日晚間在海明寺舉行祈福活動之後,26個團隊開始準備進行祈安遶境活動,備內街的路口吸引了比往年多出一倍看熱鬧的人潮,踩街隊伍經過之處吸引大量的民眾駐足觀賞踩街隊伍的藝文表演與樂音演出,震撼人心的樂音與炫麗的隊伍經過獲得大家的讚賞。

準備出發的前刻,備內街的路口出現一位蝙蝠俠騎著一輛拉風的三輪摩拖車,宛如漫畫、電影的故事情節一般,接著又出現一位土地公,原來是區長林耀長藉著元宵佳節與市民同樂所妝扮,明光法師也在此時現身,浩浩蕩蕩的隊伍在前導花車的帶領之下出發繞行市區回到鎮南宮圓滿迴向。

隊伍經過人潮聚集之處,許多熱情的民眾搶著要跟土地公(區長林耀長扮)、明光法師、蝙蝠俠等合照留念,區長、明光法師、蝙蝠俠他們也充分展現出親民的熱情跟民眾互動問好。

連續多日以來保安二街燈會區每天都聚集大量的人潮看花燈、吃美食、買手工藝品,每一個攤位都聚集許多民眾,璀燦的花燈、燈籠各自展現祂們的炫麗燈光在向每一位民眾招手,許多民眾也都跟祂們合照留念。

最受人注目的是樹林區鄉土文化藝文協會的花轎迎親隊伍,古代婚禮再現的花轎、媒人婆、擔著「納采」禮物的挑夫隊伍,吸引沿途民眾注目觀賞。

法輪大法天國樂團一路上吹奏著「法輪大法好」等美妙的樂音也讓沿途民眾猛拍照留念。到了鎮南宮之後,天樂樂團在鎮南宮廣場演奏兩首美妙的樂曲,博得觀眾熱烈的掌聲,鎮南宮董事長表示,法輪大法的樂團一路上都是用走的還演奏樂音,非常的辛苦,沒有拿一毛錢的經費,都是自費來到這裡參與踩街,這種精神讓人讚歎,歷年來為整個燈會活動增加萬分的光采,諸神明、眾菩薩會保佑你們元辰光彩、萬事如意。接著由海明寺明光法師引領現場的所有民眾唱偈迴向功德圓滿。

此次參與的單位、團體有樹林區公所、鎮南宮、海明寺、樹林戶政事務所、新北市樹林區鄉土文化藝文協會、畫眉鳥樂團,樹林客家鄉親會、樹林社區大學、法輪大法天國樂團、五福獅子會、祥和山友會、風櫃舞集、小記者培訓班、新北市樹林區婦女展望協會、樹林區工商婦女企業管理協會、樹林芳園扶輪社、樹林紳士協會、樹林區體育會太極梅花扇委員會、樹林桌球委員會、中華育林多元教育發展協會、樹林婦女工作會、大雄精社、東昇福德宮、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榮芳客家北管國樂團、阿克拉複式童軍團等26個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