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聯邦盃女網/大會錯放納粹版國歌 德國隊:不尊重

裴珂薇琪。(Getty Images)
裴珂薇琪。(Getty Images)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在美國夏威夷舉行的2017年聯邦盃網球賽女網,13日進行由美國隊迎戰德國隊的賽事,然而在賽前卻發生美國網球協會(USTA)誤放納粹時期的德國國歌,引發軒然大波,對此德國隊選手及教練隨後在媒體採訪時表達強烈不滿,而美國網球協會也很快在事發之後公開對這起烏龍事件向德國表達歉意。

聯邦盃賽事依照傳統會在賽前播放美國及德國國歌,然而美國網球協會卻誤放納粹德國國歌,其中一段「德意志高於一切」的歌詞,曾在納粹德國時期被用於宣傳,令現場球員及德國隊員尷尬不已。德國國歌在二戰結束後已將這段歌詞剔除,僅保留原曲第三段做為現行德國國歌使用。

當日參賽的德國選手裴珂薇琪(Andrea Petkovic)說:「我想這就是典型的無知,不要說聯邦盃,我這輩子還沒這麼不受尊重過。」而德國隊教練與德國網協主席也很快向大會表達不滿。美國網球協會隨後即發出聲明致歉,並表示「這個錯誤不會再發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