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大陸200多所紅軍小學被指進行奴才教育

貴州省遵義市楊得志紅軍小學。(網絡圖片)
貴州省遵義市楊得志紅軍小學。(網絡圖片)
【大紀元記者蕭律生採訪報導】貴州省遵義市楊得志紅軍小學的學生,每天必須穿紅軍校服接受「紅色教育」。像這樣的學校在中國目前有200多所。時事評論員橫河認為,這是中共在培養聽從其統治、替其幹活的奴才。

據外媒2月13日報導,坐落於中國貴州省遵義市,習水鎮山腳下的楊得志紅軍小學,始建於清朝末年,已有百年歷史。自從2008年,這所學校被劃歸紅軍小學建設工程以來,學生們每天的生活、學習都與中共「紅色教育」離不開:穿當年紅軍的灰色軍裝,佩戴紅領巾、紅軍軍帽,唱紅軍歌曲,學中共假造的紅軍歷史。

大陸資深媒體人、作家朱欣欣認為,這是從生活方式、意識形態上改變孩子,讓幼小的心靈打上共產黨的烙印,將會使孩子們失去創造性思維;即使他們長大後知道了真相,可能不會相信中共,但是共產黨的社會體制若不改變,這些孩子將會出現人格分裂的慘狀,「說一套、做一套」。

「這是摧毀人的邪惡教育。」他說。

報導稱,紅軍小學建設工程是2007年,由中共前領導人的家人發起成立並資助的。因其中有很多是「紅二代」,所以屬於這項工程的學校都被改名為「紅軍小學」。截至去年,中國有紅軍小學200多所。

時事評論家橫河表示,共產黨為了保住它自己的統治,建立起一整套黨文化,現今仍然存在的紅軍小學,說明中共是為了達到「有多少騙多少,能騙多久騙多久」的目的。

同時,中共本身有一個自我擴張的趨勢,在中共高官都不相信共產主義的當下,中共對內是赤裸裸的黨文化宣揚,對外則通過孔子學院包裝黨文化,將其邪惡觀念擴張至全世界,並永遠不會放棄這種擴張的做法。

貴州是中國最貧窮的省份之一,遵義地處西南山區,冬天沒有集中的供暖系統,楊得志紅軍小學的學生們,只能每節課的課間到操場上做操暖身。由於該地經常下小雨,路面泥濘不堪,學生們每天早上至少要花半個小時步行到校。該校校長穆春勇稱該校的教育理念,是為了教孩子努力工作、勤儉節約。

朱欣欣認為該校長的這種表述背後,可能是為了謀取利益、升官發財,在吹須拍馬,因為正常的教育工作者,是不可能相信中共的這套做法。

另外,他還認為中共辦理這些學校,是為了突出中共的政治標準,是衡量一切的標準;捨棄教授中國傳統文化,扶植灌輸黨文化,再現了中共的文化投機心理,是「對它有利的就宣揚,不利的就不宣揚」。

橫河認為紅軍小學要求的節儉,不是真為了培養學生節儉意識,而是為了培養一批替中共幹活的、沒有思想的、中共可以利用的奴才。

楊得志(1911~1994),曾任「志願軍」兵團司令員,「志願軍」司令員 ,濟南、武漢、昆明軍區司令員,國防部副部長,解放軍總參謀長,中央軍委常委、副秘書長,中央書記處書記,中顧委常委等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