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帝寶新行情成謎 法拍金服標售皆流標

帝寶許久未有新成交紀錄,15日開出兩宗標售與拍賣的案件,仍未吸引豪宅客進場投標。(大紀元資料室)
帝寶許久未有新成交紀錄,15日開出兩宗標售與拍賣的案件,仍未吸引豪宅客進場投標。(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帝寶許久未有新成交紀錄,15日開出兩宗標售與拍賣的案件,單價修正至每坪240萬元,不過仍未吸引豪宅客進場投標;另一戶金服公開標售戶,則因價格未特別有吸引力,也沒順利標脫。

帝寶拍戶底價為2.65億元,每坪單價約為240萬元,在法院查封前已經出租給第三人,租期到2018年5月31日。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法拍戶雖然單價在市場相對有吸引力,但基於買賣不破租賃原則,即使標到也無法立即取得房屋,需要等到2018年5月31日租約到期。

由於購屋人對於屋況難以掌握,若事後協商想要排除租約,也難估計後續的成本與時間,曾敬德指出,即使價格有吸引力,但是沒有把握能順利排除或協商租約,可能是此案最大罩門與流標原因。

至於委託金服標售戶,最低投標金額為7.5億元,單坪價格接近每坪278萬元,以帝寶的實價行情來看,景氣高峰時最高價為每坪298.2萬元,普遍成交也有每坪270萬元的行情。

曾敬德指出,金服標售戶單價和市價相比缺乏吸引力,以現階段的景氣情況,標售方式難激勵加價搶標。不過曾敬德補充,現已得知屋主有出售的動機,不排除即使流標後,買方直接找屋主洽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