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袁斌:北韓為何稱金正男因「消化不良」而死?

金正日的長子金正男。(AFP/Getty Images)
金正日的長子金正男。(AFP/Getty Images)
⊙袁斌
金正男在馬來西亞突然遇害死亡後,全世界都在問:是誰殺了金家大太子?

我贊同一位網友的意見,我們只能用排除法。

首先,我們來看美國有沒有必要殺金正男?

殺金正男不僅對美國沒有任何意義,而且還要背「黑鍋」。美國的目標是北韓的政權和金三胖這個獨裁者。如果川普一上臺就要對北韓下狠手,也得對他下手才對啊!金正男是金三胖的哥哥,美國完全可以在北韓境外扶持他作為反對派的領袖才對。殺他,豈不是沒事找事?!

那麼韓國呢?

現在韓國內憂外患,連總統都是代理的,哪還有工夫參合這事。更重要的是,韓國同樣也沒必要殺金正男啊!要殺也得殺大權在握的金三胖才是,殺金正男算哪門子事?

至於中國,也不可能,因為中國一直都庇護金正男,把他當作要脅金三胖聽話的籌碼。

想來想去,我覺得最有可能殺金正男的只有金三胖。美國和韓國政府的消息人士也都稱此事是北韓特工所為。

之前曾有消息說:金三胖掌權後,張成澤和他之間在經濟改革和對外政策方面都存在分歧。張成澤曾試圖讓金正男奪權,還派親信和他接觸,此事被金正恩發現後,才遭到肅清。

如果真是這樣,你說金正男跑的掉嗎?

耐人尋味的是,金正男才死,北韓新聞社便宣稱他是因為「消化不良」在馬來西亞喪命的,還指責「骯髒的馬來西亞人不衛生,飲食習慣必須得到責備」。

這分明不是在混淆視聽嗎!
 
你想啊!馬來西亞雪州總警長拿督阿都沙末對媒體說的已經很清楚了,事情的具體經過是這樣的:13日上午約8時,金正男在吉隆玻國際機場離境廳等候班機時,被一名身份不明女子突然上前以一塊沾有液體的布塊套住其頭部,這名女子事後即刻逃離現場。隨後雙眼刺痛的金正男向機場櫃檯職員求助,被送入布城醫院求治,結果在途中斃命。阿都沙末還說:根據機場閉路電視畫面顯示,行兇的女子外貌酷似北韓人。根據警方初步調查,女子逞兇後,有目擊者稱其與另一名女子一起逃離現場。目前,警方正在等待法醫的剖驗報告,以鑒定死因。

明明是有人在對金正男行兇,明明是屍檢結果還沒出來,可北韓新聞社卻言之鑿鑿的瞎掰什麼金正男是因為「消化不良」而在馬來西亞喪命的。這種刻意洗白金三胖的說法,更讓人懷疑他就是殺害其兄的主謀。

至於北韓新聞社為何這麼急著,在金正男之死一事上混淆視聽,用意無非是為了掩蓋事情的真相。試想,如果兇手真是金三胖,這種發生在今天的古代宮鬥黑幕,豈不是太丟「北韓人民偉大領袖」的臉了?能不急著撇清嗎?!

共產黨的本性就是說謊,用說謊來掩蓋自己的惡行醜事,來粉飾自己光偉正的形象。中共是這樣,它的小弟金三胖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