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90)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8.兄妹見面

國王成婚

王宮內正為國王的大喜之日忙碌著。雖然修道院裡的修士對國王的婚事也有過議論,但終究不像百姓這麼熱衷。國王每月依然都定時到武館和修士切磋武藝,感覺不出有任何不同的跡象。

這一天的早晨,銀大呼小叫的衝到廚房,找正在準備早餐的雪倫。「雪倫!雪倫!」

雪倫:「怎麼了?肚子這麼餓嗎?再等一下啦!」

銀:「不是……不是啦!看!」銀將一封紫金色的信封交給雪倫繼續說著:「是王宮來的邀請卡,國王要結婚了,邀請妳以公主的身分回宮參加哦!開心吧!這代表妳可以見到國王了!」

這個消息來得太突然了,雪倫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她拿著邀請卡,呆呆站著。

小龍、銀和太陽吃完了早餐來到後院找到了雪倫,她還是手拿著邀請卡,坐著發呆,小龍靜靜的從雪倫手中拿走了那張邀請卡,對她笑了一下。

太陽問雪倫:「會緊張嗎?」

雪倫點點頭。

銀:「沒什麼大不了的,結婚宴會嘛~只是換個地方吃飯而已,我們一起去,不用擔心啦!而且……一定可以碰到熙。」

雪倫:「熙?為什麼?」

太陽:「熙、光明、光輝他們同時入宮,但是……他不是武將了。」

「是應徵廚房幫手~噗~」銀說完笑了出來,「這可是太陽夢寐以求的職位哦!」

太陽狠狠瞪了銀一眼,所有人都笑了出來。

熙,是土修士,他個性開朗樂觀,因為家裡兄弟姐妹眾多,修行結束後,沒有申請回家鄉「風城」幫忙,而是選擇進宮。

熙有一種獨特的功能,是在他進宮後才發現的,就是能夠與所有的動物溝通,也因為這特殊的功能,所以國王特別在宮中建立一個「動物園」,好讓他照顧不論是飛來還是跑來的珍禽異獸,同時,也可透過這些來自全世界四面八方的動物所帶來的訊息,來掌握世界的情況。

當然,對愛吃美食的熙他來說,雖然靈山的伙食已經很不錯了,但是……比起宮裡的佳餚,還是單調了一點,所以,每天能吃到美食,也是熙自願入宮的動力之一。

小龍看著雪倫,他知道雪倫不是擔心,而是……要和從沒見過面,連生病都不願意來看她的哥哥見面?那是她是想又不敢想的事情,這種事……有點不真實……(未完,每週二、四待續)◇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