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農會改選 總幹事資格藍綠互摃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中)、蔡易餘(右)16日質疑,現任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資格不符,行政部門應盡速介入調查,撤銷其違法資格。(記者陳柏州/攝影)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中)、蔡易餘(右)16日質疑,現任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資格不符,行政部門應盡速介入調查,撤銷其違法資格。(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全台農、漁會改選將於19日投票,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蔡易餘16日召開記者會質疑,現任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資格不符,行政部門應盡速介入調查,撤銷他的違法資格。不過張永成的妻子、國民黨立委張麗善反駁說,農會代表選舉在即,此時召開記者會汙衊指控張永成候聘資格有問題,根本是不實指控。

蘇治芬指出,張永成自稱在1994年時擔任虎尾農場場長,同年又在斗六開設當鋪,後因涉放高利貸,遭雲林地院判處有期徒刑1年,1998年時遭雲檢通緝,張永成自稱在發布通緝兩個月後才辭場長,在通緝中還能當場長,非常不合理;此外,張永成擔任場長期間都沒有敘薪,這也非常不合常理,懷疑合作農場偽造文書。

前省農會總幹事廖萬金表示,張永成當年就是透過院長級人士向農委會關說,才獲得補給資料的機會;但張從未從虎尾農場領取薪水,反而有營造公司、顧問公司的薪資所得資料,這些場長資歷是做假的。廖萬金說,張永成到任後還解聘十餘位省農會職員,結果害省農會賠償2、3千萬元,但省農會理監事會卻沒追償損失,恐有包庇之嫌。

蔡易餘則說,依法律規定,張永成擔任農場場長期間,應該要投保勞保,但當時的勞保局也沒有任何投保資料,非常不合理,要求行政機關應該要啟動調查,若是真的有問題就撤銷資格。

對此,張麗善回應說,張永成剛通過農會總幹事的候聘資格,並收到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正式發文,在農會代表選舉前夕,蘇治芬、蔡易餘卻刻意召開記者會,汙衊指控張永成的候聘資格有問題,質疑是為了影響農會選情才惡意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