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詹姆斯年吸金27億 連3年蟬聯第一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憑著龐大的場外收入,騎士詹姆斯(LeBron James)在16日《富比士》公布的NBA球員收入排行榜中,以年收入8,800萬元(美元,約新台幣27億元,下同)連3年蟬聯榜首,遙遙領先第二、三名的勇士當家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與柯瑞(Stephen Curry)。

美國網站《富比士》公布的NBA球員收入排名中,詹姆斯靠著高達5,500萬元場外收入,以年收入8,800萬元位居榜首。他的場外收入包括獲得Intel公司與美國行動網路營運商Verizon及NIKE、可口可樂等廠商贊助,再加上他近年發展的副業與投資,年收入穩坐聯盟第一。杜蘭特和柯瑞的場外收入則以3,600萬元和3,500萬元,居2、3名。

球隊市值 尼克、湖人數一數二

在《富比士》去年最有價值球隊排行榜中,東、西區豪門球隊尼克與湖人以33億元及30億元居第一及第二名,林書豪效力的籃網也以18億元位列第七。目前NBA球隊平均市值13.6億元,過去一年市值平均增值了8%。

而戰績及人氣都火熱的金州勇士,過去1年來市值暴增37%,來到26億元,排名第三。另外,去年的冠軍克里夫蘭騎士市值則為12億元,還不到勇士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