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台中〕單元二超低建蔽 步入森林全齡宅時代

台中知名建商陸府建設「植森」模型(記者謝平平/攝影)
台中知名建商陸府建設「植森」模型(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台中〕單元二超低建蔽 步入森林全齡宅時代

老鼠愛大米,台商愛林蔭,2017年開始,台中市最大的自辦重劃區「單元二」因獨具超低建蔽率,備受矚目的都是擁有近千坪花園的森林宅第,等同紐約長島。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分析,該區建蔽率僅有七期一半,基地將空出大量的綠地、花園,成為台中市精華區旁的「城市綠肺」,也是台商關注焦點。

林正昇解釋,新市政中心所在的七期屬於高密度開發,因此放眼望去皆高樓,重畫完成的「單元二」是台中最大的自辦重劃區,面積超過186公頃,位於七期西側,更接近中科、水湳經貿園區與高鐵特區等重大建設與產業聚落。

為了與七期有所區隔,政府特別降低其建蔽率至20%,不超過50%,約僅有七期的一半,台中市品牌建商也在此推出新型態的建案,例如森林宅或全齡宅,不但未來景觀與七期大相逕庭,台中市也因此開啟了全齡化、森林住宅的時代。

2017年上半年即將交屋的「遠雄一品」基地3,087坪,2,300坪均為社區花園、綠蔭成林,建蔽率約24.3%。其規劃48至62坪,屬於全齡宅,標榜可符合人生各階段需求。主力房型3、4房,坐落於單元二新富綠園道第一排,每坪開價38至45萬元。

獨家擁有綠海團隊的台中品牌建商陸府建設利用自有優勢,將千坪的「植森」打造為生機建築,規劃63坪至68坪,每戶均有花園陽台,採光可達地下三樓停車場,建蔽率21.16%;加上緊鄰台中精華區七期、面對黎明國小擁有60米的永久棟距,獲得不少台商青睞。

而建蔽率最低的莫過於精銳建設的「精銳博」,該基地共2,377坪,除了350坪為2棟樓的建物面積外,其他均為花園綠地;加上鄰近2,000坪的兒童公園,等於只有8%的建築密度,堪稱是單元二最低建蔽率!

今年3月進場的惠宇「大聚」建蔽率僅21.55%,鄰近黎明黃昏市場,規劃50至60坪,每坪單價40至50萬元,也讓許多換屋族趨之若鶩。

台中知名建商雙橡園也打算進軍單元二,廣達1,812坪的稀有角地,備受矚目。此外,沅林建設也將加入戰局,讓單元二的低建蔽建築競爭更加有看頭。

台中知名建商陸府建設「植森」模型台中知名建商陸府建設「植森」模型(記者謝平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