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她在牆上寫了4個字 結果500多萬人都來呼應……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記者蘇明明/報導】你人生中最大的遺憾是什麼?這個影片去年初傳至網路後,至今已有500多萬人次觀看。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看看紐約人都有哪些遺憾。

紐約作為國際性大都市,市民來自不同職業、種族和階層。數字媒體公司A Plus策劃一項實驗,想看看紐約人有哪些憾事。公司的Zaslow女士在街頭掛起一塊黑板,在黑板上寫下4個單詞:Write your biggest regret,意思是寫下你最遺憾的事。

4個字下面留有大片空白,Zaslow女士還留下幾支粉筆,供人們使用。紐約街頭人們行色匆匆,但看到這塊黑板的人,都停下腳步,駐足打量這塊黑板,陷入沉思。還有人將黑板拍照,傳到Facebook和Instagram,但沒有人上前寫下自己的遺憾。

這時一個女孩出現了,她戴著貓耳朵帽子,背著一個巨大的單肩包,拿起粉筆,在黑板前猶豫一下,然後寫下自己最大的遺憾:沒有堅持對藝術的追求。

其他人似乎受到女孩的鼓勵,也開始寫下自己的遺憾:「沒有答應求婚」、「後悔浪費了很多時間」、「沒來得及說再見」、 「想申請藥學院,但甚至從來都沒有嘗試過」、 「沒有拿到MBA學位」、「沒有在爸爸去世前讓他抱到孫子」、「沒有去北歐看極光」、「沒有及時買下那件衣服」、「沒有成為一個好丈夫」、「沒有全情投入那場戀愛」、「我想做的事情太多,但是好像從來都找不到時間。」

一個胖胖的小伙子寫下:「Burning Bridges」(不留餘地)。他說如果沒有傷害那些愛他的人,那麼如今他不會無家可歸。

一隻蒼老的手,顫顫巍巍地寫下:「我本應花更多的時間陪伴……」眼睜睜看著時光飛逝,物是人非,這大概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一種感覺。

影片最後,人們拿起抹布,擦去黑板上的遺憾,上面只留下兩個字:Clean Slate,意思是擦掉過去,重新開始。



 


【免責聲明】本報獨家報導稿件轉載需經本網同意並注明出處。違者追究法律責任!本網轉載內容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資訊,也不構成任何投資或其他建議。如發現稿件或圖片侵權,請及時與我們聯絡,我們會及時刪除或更新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