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商研院培訓企業二代 女力崛起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商研院(CDRI)有感於企業第二代接班人培養是許多中小企業目前急需因應的課題,17日開辦第三屆「基業長青創二代」共錄取14名學員,首次達到男女比例1:1,顯見巾幗不讓鬚眉,女性接班儼然成為新趨勢。商發院董事長許添財致詞時表示,全世界女力崛起,在這次二代班中也充分體現,顯見男性已不是接班人首選。

商發院院長謝龍發進一步說明,商研院向來關注與重視企業年輕經營者的培養,憑藉多年來在企業輔導的豐碩經驗,相信能給予適時年輕一代的接班人提醒與指引,其中第三屆「基業長青創二代課程」講師陣容邀請到和泰興業蘇一仲董事長、IBM黃慧珠總經理、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等知名業師擔任講者。

在課程方面,謝龍發說,除原有策略講座、接班成敗分析、創新商業模式、成長策略、跨境電商等課程,這次新規劃領導力講座,邀請商研院董監事黃慧珠於結業式當天蒞臨講授。

這次課程最大特色為安排總裁見學,分別由戴勝益、華泰名品城副董事長陳烔福親自指導,藉由參與這兩位高階企業領導人的日常管理活動,以此汲取其經營管理菁華與智慧。

此外,商研院也提供本身相關資源與技術能量,除了可安排二代班學員可參加每月的經營實學講堂,聆聽各產業界總裁業師的精采對話,並安排兩場企業參訪,增進典範服務學習與新興技術應用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