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馬來西亞5星級貓咪旅館 號稱全球第一家

馬來西亞Catzonia貓咪旅館為貓咪提供住宿服務。(視頻擷圖)
馬來西亞Catzonia貓咪旅館為貓咪提供住宿服務。(視頻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馬來西亞吉隆坡有一家,號稱全球首創的5星級貓咪旅館,設有舒適的房間和遊樂場,還有專人提供服務,可以在貓咪想度假或主人不在時,讓這些可愛動物享受悠閒的假期。

這家名叫Catzonia的貓咪旅館共有35個房間,其住宿時間可從3個小時至1年。該旅館的員工都是愛貓人士,可照顧入住的貓咪,與牠們玩耍或替其打扮,以確保其假期過得愉快。

Catzonia共有35個房間,可分成4個等級。(視頻擷圖)Catzonia共有35個房間,可分成4個等級。(視頻擷圖)

Catzonia的房間可分成4個等級。最豪華的房間設有3張特大雙人床(king size)、一個小型遊樂場和廁所,一次可住多達10隻貓咪。其價格為每晚33美元。


而其他等級的房間也不差,它們配備空調和盥洗設施,還有加大雙人床(queen size)、雙人床或單人床,甚至還有Wi-Fi網路。最便宜的房間為每晚5.6美元。
這是遊戲時間。(視頻擷圖)這是遊戲時間。(視頻擷圖)

比較好一點的房間也設有監視器,可供貓咪的主人透過手機app查看其愛貓的情況。而旅館工作人員也會提供一系列服務,包括替貓咪清理跳蚤、用特製的清潔劑治療貓咪的皮膚問題等。

Catzonia的網站稱:「我們相信貓咪也需要假期。牠們總是偏好被當成老闆般對待。這表示環境必須有家的感覺,還得一直有人擁抱,最重要的是,牠們不希望感到孤單。」

在世界其他地方也有貓咪或寵物旅館,所以Catzonia並非第一家貓咪旅館,不過,它卻是第一家自稱「世界第一家5星級貓咪旅館」的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