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台中捷運G9到G12緊鄰商圈綠地 成首波大餅

12日,台中市捷運車廂從大新國小開始遊行到北屯,吸引眾多民眾駐足圍觀。(記者立智公關/攝影)
12日,台中市捷運車廂從大新國小開始遊行到北屯,吸引眾多民眾駐足圍觀。(記者立智公關/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台中市民眾12日都因為捷運車廂遊行,而感到台中市真的要邁入捷運時代了!目前進度最快的綠線捷運的G9到G12站沿著台中市大動脈文心路走,兩邊經過7、8期建案,預估這些建案將成為購屋族的首選。
 
其中,G9(市政府站)與G12(南苑公園)又是最受矚目的兩站。G9緊鄰台中新市政中心特區,散步8分鐘可達新光三越、大遠百、市政園道、夏綠地公園,步行15分鐘可到國家歌劇院、秋紅谷廣場,台商、企業主因此特別喜愛於此購屋,也是目前中部豪宅的指標區。
 
住商南屯店協理張光華表示:目前實價登錄揭露的10大豪宅全都位於此區,成屋每坪單價約在40至70萬間,預售個案又以7期第1高的聯聚「瑞和」最受矚目,該案位於秋紅谷旁,規劃地上43樓,1層僅有1戶,338坪。每坪開價68至89萬,一戶總價3億元。

大陸建設邀請寶格麗(BULGARI)御用的建築大師安東尼奧(Antonio Citterio)設計「丽格」,規劃60至125坪,每坪開價60至85萬,外觀獨特,具有現代美感,在百坪豪宅群立的台中新市政中心特區,獨樹一幟。
 
捷運G12站座落台中於正8期核心,連接了3座大型公園:正對捷運站的南苑公園佔地6,000坪、隔2條街的豐富公園上萬坪、豐樂雕塑公園面積約20,000坪,視野良好。附近又有湖水岸商圈、COSTCO、迪卡儂等大型賣場進駐。加上驅車至高鐵站,不過10分鐘車程,生活機能十分完善。

緊鄰G12的「南山文心廣場」占地2,811坪,預計今年開幕,正好與捷運綠線試運轉時間相近,屆時可望帶動一波房市補漲行情。

台中市的南7期、8期、單元2同屬於低密度、低建蔽、高綠覆的優質生活區,但在房價上卻較北7期落後。近來在捷運議題増溫下,個案如遠雄「文心匯」、聚合發「湖心泊」在過年期間,看屋人潮明顯暴增。

緊鄰G12站的遠雄「文心匯」,產品規劃33至57坪,每坪開價40至45萬,春節期間每天都有40至60組的來客,成交8戶,吸引在地換屋、置產族群及返鄉台商購買,由於銷售成績不俗,預計Q2將趁勝推出第2期。
 
距離G12約5分鐘路程的聚合發「湖心泊」,規劃53至72坪,每坪開價36至45萬元,目前已趨近完工;該建案位於文心南3路與向心南路口,距離G12僅要5分鐘路程,也是8期指標建案。
 
目前,新成屋房價以豐樂公園第一排的國泰「頤湖苑」最高,每坪單價約在42萬(含車位),「雙橡園R1」每坪成交36.3萬(含車位)。

附近的透天別墅則以陸府「觀止」成交每戶8,000萬為最高,周圍新案開價持續穩健上揚。

張光華認為,經過去年房價修正,加上台中捷運預計通車,目前正是購屋的有利時機,建議有自住須求的民眾,在此時可多多進場看屋,並多注意以上具有補漲潛力的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