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緣分巧妙 消防員接生女嬰 2天後成養父

美國消防員哈登接生了一個女嬰,沒想到48小時後就成為女嬰養父。圖為哈登一家五口。(影片擷圖)
美國消防員哈登接生了一個女嬰,沒想到48小時後就成為女嬰養父。圖為哈登一家五口。(影片擷圖)

【記者喬麗雯/編譯】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美特爾海灘(Myrtle Beach)的一名消防員哈登(Marc Hadden)說:「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很多事情交織在一起,並成了現在這個樣子。」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憶了數年前值班時接到的一通緊急電話,正是這通電話讓他和認養的小女兒開始了一段奇妙的緣分。

哈登說,那是在5年多前的11月某天,他在值班時接到了一通911的緊急電話。等他趕到現場時,發現是一名快要臨盆孕婦,幾經周折後躺在救護車上的孕婦卻等不及抵達醫院就要分娩,於是他只好硬著頭皮替產婦在救護車上進行緊急接生。

所以,等到救護車到了醫院之後,需要照顧的人就從一個變成了兩個——婦女和剛剛由自己接生的女嬰。

但當哈登到達醫院時,了解到這名新生嬰兒正在被加入到政府的「待領養名單」中。他便開玩笑地告訴醫生說,自己將會成為女嬰的父親。他也將此事告訴妻子貝絲,貝絲問:「我們可以留著她嗎?」

事實上,哈登和妻子已經有了兩個兒子,但他們在生完第二個兒子之後發現再也無法生育,所以一直都夢想著要收養一個小女孩。而現在,經他自己親手接生的女嬰,就像是命中註定般出現在他面前。

48小時後,哈登便把領養手續辦理妥當,將新生兒領回家當成自己的女兒撫養,取名為Grace。

現在已經5歲的Grace,熱愛體操運動和足球。而她也徹底改變了哈登一家人的生活。Grace和14歲的大哥威爾(Will)及12歲的二哥帕克(Parker),從她被領養到家的時候關係就很親密。

哈登說,有了Grace的日子,是他生活中最美好的日子。現在已經從消防部門退休的哈登說:「每天我都期待著她醒來,讓她準備上學,然後再去接她(放學)。」

當年,哈登被美特爾海灘消防局評為「年度消防員」,但他認為,遇到自己的小女兒Grace才是上天對他最好的獎勵。

如果當時那通911緊急電話不是哈登接到,可能Grace就無法在出生48小時內就得到妥善的照顧,並找到愛她的一家人,所以說緣分真的很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