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影片:難得含飴弄孫 川普樂當兒孫護衛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7日上午樂當兒孫護衛,帶他們搭飛機。(伊萬卡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7日上午樂當兒孫護衛,帶他們搭飛機。(伊萬卡臉書)
【記者吳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7日上午發推文說:要到南卡州和波音公司談生意,「令人期待」。同時間,在白宮川普的外孫女及外孫子,比他更興奮、熱切地期待南卡州之行。

川普16日召開記者會,一名記者問及是否會持續或取消「幼年入境暫緩遞解」(DACA,又稱達卡)。川普說,他喜歡孩子,很喜歡可愛的兒孫;DACA這件事,對他來說,是很棘手的問題,很難處理,因為他知道DACA中有很優秀的孩子,他會用心處理。

話才說完,川普17日上午難得享受含飴弄孫的樂趣,展現他細心照顧兒孫的柔情。只見川普兩手各牽著愛孫阿拉貝拉(Arabella)和約瑟夫(Joseph),在白宮南草坪上漫步。兩名小傢伙神情愉悅,不時仰頭和外公交談。

伊萬卡17日上午在臉書上,傳女兒阿拉貝拉和兒子約瑟夫站在白宮內,隔著門窗向外看,熱切地等待外公帶他們去坐陸戰隊一號直升機的照片 。

當川普帶著兒孫走到陸戰隊一號(Marine One)直升機時,川普不忘暫時放開握著約瑟夫的右手,迅速地向兩名海軍士兵敬禮,再牽起約瑟夫,幫助他跨上直升機台階。伊萬卡和庫什納隨後也攜手登上飛機。
川普含飴弄孫,好不快樂。(Mark Wilson/Getty Images)川普含飴弄孫,好不快樂。(Mark Wilson/Getty Images)
川普協助外孫子登機。(Mark Wilson/Getty Images)川普協助外孫子登機。(Mark Wilson/Getty Images)
川普兩名兒孫期待外公帶他們坐飛機。(伊萬卡臉書)川普兩名兒孫期待外公帶他們坐飛機。(伊萬卡臉書)
伊萬卡和庫什納。(Mark Wilson/Getty Images)伊萬卡和庫什納。(Mark Wilson/Getty Images)

陸戰隊一號直升機載著川普及其家人,到馬里蘭州安德魯斯空軍基地轉搭空軍一號。

川普17日上午搭空軍一號到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市(Charleston),預計到訪波音公司,並和南卡州長一起發表演說。

結束南卡州的工作後,川普接著南下佛羅里達州,參加週六(18日)下午5點在佛州奧蘭多墨爾本國際機場舉行的「讓美國人重返工作,人民至上」(We are going to put America back to work. We are going to put people before government.)大型集會活動。

這是川普當選總統後,再次到南卡州,他在該州的得票率比希拉里多出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