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戈登三分球大賽稱冠 湯普森爆冷首輪落馬

厄文。(Getty Images)
厄文。(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2017年NBA全明星週第2天,三分球大賽大爆冷門,衛冕冠軍勇士湯普森(Klay Thompson)首輪就出局,最後由火箭戈登(Eric Gordon)加賽擊敗厄文(Kyrie Irving)奪冠。

上屆湯普森以27分的超高得分奪冠,讓勇士「浪花兄弟」連兩季獨佔三分球大賽冠軍,今年柯瑞(Stephen Curry)早早聲明不參加,湯普森更成了眾望所盼的衛冕者。不過8人參加的三分球大賽,首輪湯普森在左側底角的花球點命中率,低破專家眼鏡,全場只得到18分,早早出局。

打進第二輪的有戈登的25分、2013年冠軍厄文的20分和沃克(Kemba Walker)的19分。較量後,戈登和厄文同為20分,須進行加賽。先攻的厄文似乎後繼無力,只拿下18分,戈登壓力顯然紓解不少,穩穩投進21分,成為火箭隊史上首位三分球大賽冠軍。

賽後意外奪冠的戈登談到加賽贏球祕訣:「我並沒有專注在投進多少球,而是專心於把球投進去,到了最後一點我幾乎快累垮了。」厄文則表示快累垮了,導致加賽最後一點時間已經不到10秒,出手姿勢都變形了。

技術挑戰賽則出現連2年由高大前場球員擊敗矮小後場球員的情況,由尼克二年級生波爾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