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灌籃大賽飛躍三人反扣 溜馬後衛羅賓遜奪冠

葛登。(Getty Images)
葛登。(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跟三分球大賽一樣,明星週第二天壓軸戲碼灌籃大賽同樣爆冷,被看好的葛登(Aaron Gordon)首輪失敗次數過多,遭到淘汰。最終由羅賓森(Glenn Robinson III)決賽第二扣以飛躍3人反身暴扣,拿下滿分50分贏得灌籃大賽冠軍。

本屆有4人參賽,上屆決賽與拉文(Zach LaVine)演出對決戲碼的葛登有望成為冠軍,快艇喬丹(DeAndre Jordan)也被看好有所作為。不過首輪比賽,大熱門葛登第一灌的空拍機放球、胯下換手灌籃,第四次才成功,第二灌更是三次都沒成功,遭到淘汰。快艇喬丹則在難度和創意不足情況下出局。

決賽第一灌太陽菜鳥瓊斯(Derrick Jones Jr.)跨越3人胯下換手灌籃兩度失敗,第三次換成2人依舊沒有成功,雖第二灌表演罰球線內一步起跳,接彈地球後完成胯下換手灌籃拿到滿分,但等同提早宣告羅賓森奪冠,且羅賓森首灌第三次才成功。還好羅賓森二灌第一次就完成飛越喬治(Paul George)、溜馬吉祥物以及啦啦隊,加上雙手反扣拿下50分,贏得滿堂彩,稍稍提高這次灌籃大賽的精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