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外國使讚賞機捷 專家批效率缺失

【記者鄭宜芬、徐乃義/綜合報導】桃園機場捷運16日起開放自由試乘,民眾反應相當熱烈。桃園市政府邀請駐台使節、代表試乘,搭乘後讚不絕口。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透露,法國正計畫興建機場快捷,「我們會參考台灣機捷的經驗」;加拿大駐台代表馬禮安說,機捷沿路風景很美,會給國外旅客好的第一印象,可以提升台灣形象。他對預辦登機服務感到滿意,加拿大機場都還沒有這麼貼心的服務。

不少民眾希望A18站能比照A1台北車站,有預辦登機和行李托運等措施。但也有外國遊客扛了行李卻掃興離開,因為僅開放4家航空公司預辦登機。

不過,鐵道專家、師大地理系教授洪致文試乘後,17日在臉書指出,由於選線爛,很多區間的速度慢,運轉效率差,排點保守造成班距長,加上轉乘接駁很爛,沒拿行李已經走得一肚子火,要是一堆行李還得了。他預估,除非政府逼迫航空公司一定要辦下去,不然預辦登機「一定遲早草草結束收攤」。

桃捷建議 選擇人流少的車站試乘

19日是機場捷運開放自由試乘的第4天,前3天吸引逾18萬人次試搭,19日A21站一早也有不少鄉親等待搭乘,A1台北站更是衝破單日2萬人次運量。桃捷公司建議,可選擇進出站人流較少的車站入場試乘,減少排隊等候時間。

桃捷總經理陳凱凌表示,捷運公司已針對乘客出入票閘口動線、電扶梯上下順序做出些微調整,讓站務人員能以更短時間消化排隊、進場試乘的民眾,並呼籲民眾最好能從出入站較少的A2到A7進站,以減少排隊等候時間。機場捷運試營運時間為上午8時到下午4時,免費試乘到3月1日,民眾到捷運站後,只要領取領號碼牌並持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即可免費試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