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防媒體亂報 川普佛州直面選民

美國總統川普(左)2月18日在佛羅里達州舉行一場造勢風格的活動,稱「不透過假新聞過濾」,並表示白宮運作超順暢。(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左)2月18日在佛羅里達州舉行一場造勢風格的活動,稱「不透過假新聞過濾」,並表示白宮運作超順暢。(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川普週六(18日)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趕往佛羅里達州參加一個競選式集會。會上川普直批媒體的不真實報導,並稱希望在一種沒有被過濾的情況下直接與選民交談。

據福斯新聞報導,川普在週六下午與夫人梅蘭妮亞在佛州奧蘭多-墨爾本國際機場(Orlando-Melbourne International Airport)參加集會。

根據白宮副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川普在週六參加這一集會是打算以一種沒有被過濾的方式,沒有任何偏見的方式直接與選民進行交談,有效地傳遞信息。

此前,川普在週四舉行的白宮記者會上,直批媒體報導不公,稱他們不告訴美國民眾「真相」,向利益低頭,不誠實地報導,情況已失控。

川普週五在推特上表示:「期待明天的佛羅里達集會。預計會一大群人」。川普還發推文表示,「假新聞媒體不是我的敵人,而是美國人的敵人」。

自從去年11月分贏得大選以及1月下旬正式進入白宮之後,川普一直稱,很多新聞媒體對他不進行公平報導,已阻礙了他的年輕政府開展業務。

川普上任後,繼續使用推特來直接與美國人民溝通。

據ABC和CBS新聞的報導,川普在此次集會上直批媒體的不實報導。他告訴集會者,他想在沒有假新聞過濾的情況下與他們交談。

川普還在集會上提到了非法移民。他表示,白宮正在起草一個新的行政命令,以取代已經停滯的行政令。他說:「我們永遠不會放棄」。

川普還在集會上親自向民眾澄清,白宮現在運行得很順利,儘管繼承了前政府留下的一個大爛攤子,澄清幾個媒體報導的有關白宮行政混亂的報導。

據福斯新聞報導,當被問及此次集會是否是川普的2020年競選集會,白宮副發言人桑德斯稱,這次集會為「美國的競選式集會」。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類競選式集會在過去幾屆總統任期中也都發生過。歐巴馬也曾在任期的早期階段舉行過數次類似的集會。不同的地方在於,川普這次集會的費用是從川普2020總統競選資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