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無關川普 美資深記者:媒體自毀信譽

【記者吳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6日首度召開個人記者會,向美國民眾說明上任4週的政績,並對在場的媒體記者說,每天層出不窮的假新聞已到了失控地步,「明智的美國民眾,已不再相信你們了」。

華府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報導,美國CBS知名政治節目主持人迪克森(John Dickerson)週五(2月17日)和廣播主持人休威特(Hugh Hewitt)共同討論川普16日記者會及其對媒體的評價。

休伊特說,聽到川普說,美國民眾已不再相信媒體時,真是當頭棒喝。

「這像是對美國現狀的一個總結」,休伊特說,「因為我真的認為,曼哈頓的精英們已失去美國,他們真的失去了。」

休伊特問,美國民眾是否真的失去對主流媒體的信心。迪克森的回答是肯定的。

「是的,這是真的,這不是因為川普做了什麼事」,迪克森說,「而是媒體自作孽,做了一些『好事』,毀了自己的聲譽。」

迪克森認為,媒體誇大報導川普的小事情,窮追不捨,造成今天美國人民貶低媒體的可信度。

身為資深記者,迪克森語重心長地表示,媒體在向川普提問時,心中應該明白他們是代表美國人民請教總統,但現在很多人都忘記了。

根據Emerson College2月7日公布的民調,49%受訪者認為川普政府具有誠信度,只有39%受訪者認為媒體有誠信,高達53%受訪者不相信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