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江蘇人民醫院醫生被刺案 黑幕重重

江蘇省人民醫院肝移植中心副主任孫倍成被刺事件,受到媒體關注。圖為江蘇省人民醫院。(網路圖片)
江蘇省人民醫院肝移植中心副主任孫倍成被刺事件,受到媒體關注。圖為江蘇省人民醫院。(網路圖片)

【記者李淨 /綜合報導】近日,江蘇省人民醫院肝移植中心副主任孫倍成被刺事件,引發大陸媒體廣泛關注。事發後,中共官媒統一口徑,警方稱,「黃牛」為60元而報復行凶,受到網友質疑。本報記者還發現,以往的報導顯示,這家醫院劣跡斑斑,重大黑幕被官方掩蓋。

「黃牛」為60元行凶?

據蘇州廣播電視台「蘇州新聞」報導,江蘇省人民醫院16日發布通告稱,「2月16日上午,一年輕男子持刀將我院肝臟移植中心副主任孫倍成刺傷。男子被制伏並移交警方。」

該通告還稱,孫倍成出現失血性休克,左腿被刀刺傷,左下肢股四頭肌斷裂,牙槽骨骨折,牙齦撕裂,全身多處軟組織挫裂傷。目前,孫倍成經搶救已脫離危險。

事發後,陸媒報導稱,據警方調查,凶嫌「因年節前幫人掛號時被孫說成是騙子,導致幫人掛號的60元錢未拿到手」,所以進行報復。

有網文質疑說,去年1月在北京醫院「女孩怒斥黃牛」事件的影片裡,年輕女孩曾怒斥黃牛:「你們太猖獗了,300元掛號費炒到4500元!」票販子沒賺到60元就持刀行凶,你信嗎?

本報記者網路搜尋發現,多年來,有大量公開舉報訊息涉及江蘇省人民醫院集團所轄醫院的醫患糾紛,以及院方採用威脅恐嚇、暴力手段等處理醫療事故。

院方暴打患者家屬 迫其放棄追訴

據網民反映,該醫院處理醫療事故和醫患糾紛,方式就是簡單的一個字:打!通過暴力威脅制服患者家屬,讓其主動放棄追訴。

此外,醫院還利用屍檢和司法程序等待時間長,多數老百姓耗不起、等不起,最終不了了之,從而達到免於賠償的目的。

記者還發現,被刺傷的江蘇省人民醫院主任醫師孫倍成,也被海外列入追查國際名單。

2014年9月27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對中國大陸參與器官切取或移植的醫務人員進行全面追查取證,公布了第一批中國大陸涉嫌參與活體切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療單位和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追查名單涉及江蘇省68家醫院、671名醫務人員。

江蘇省人民醫院,亦名南京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是該省規模最大的三級甲等綜合性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