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人力飛行劇團翻新重演幾米音樂劇《地下鐵》

人力飛行劇團翻新重演幾米音樂劇《地下鐵》。(桃園展演中心提供)
人力飛行劇團翻新重演幾米音樂劇《地下鐵》。(桃園展演中心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歷經三個版本,足跡遍佈二岸三地,人力飛行劇團《地下鐵》於2017年春天再度踏上舞臺!2003年首演即巡迴兩岸三地,這次重新出發,將由魏如昀接棒,與創作歌手HUSH攜手擔綱演出,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驚喜。歡迎喜愛幾米繪本的朋友至桃園展演中心,一起走進《地下鐵》欣賞精彩的音樂劇演出。

人力飛行劇團翻新重演幾米音樂劇《地下鐵》。人力飛行劇團翻新重演幾米音樂劇《地下鐵》。(桃園展演中心提供)

《地下鐵》音樂劇改編自超人氣插畫家幾米的繪本,劇情講述一個撫慰人心的童話故事,敘述一名失明的女孩走進地下鐵,在列車、月臺與車站之間展開了充滿奇異想像的冒險。音樂是全劇的核心靈魂,劇中二十多首歌曲,以獨唱、重唱及合唱等多樣形式,曲風時而清新甜美,時而華麗繽紛,形成了豐富的音樂層次感,將幾米繪本中探討渴望、生命、追尋與死亡等主題刻畫得淋漓盡致。

幾米繪本圖畫搬上舞臺,視覺也是一大亮點,全劇透過多媒體設計,放大繪本中的視覺元素,巧妙變化出各種不同的場景氛圍,使演員在繪本中表演,繪本在故事中展開扉頁,平面繪本和真人相互交融,形成令人驚豔的舞臺效果。劇中更加入了卡夫卡沉靜的黑色調氛圍與愛麗絲活潑歡鬧的個性,為全劇增添了更豐富多變的想像與內斂的意涵。

《地下鐵》3月11日在桃園展演中心是目前北部僅剩的一場演出,接下來要到台中國家歌劇院及中國大陸才能欣賞到這齣精彩節目。有興趣的民眾請把握機會。◇